【大健康峰会专题】两强联合,为“健康中国”助力

2017-05-18 20:16

5月16日,由经济观察报与国药励展联合主办的“大健康+ · 新未来”高峰论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论坛上,来自政、产、学、研等多个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围绕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升级转型、规范管理、科技发展、资本助力、保险办医等多个角度,对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读。论坛虽已结束,但精彩还在继续。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持续推送与会嘉宾的精彩观点,与大家共享。

1

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 文钊

尊敬的各位来宾,企业代表,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谨代表经济观察报社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作为一家与时俱进,具有创新精神的媒体,经济观察报经过17年的不懈努力,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报纸、网站、移动端网站、视频、官方微信、微博、APP以及微信矩阵群等全媒体传播平台的专业财经媒体。我们始终坚持“理性•建设性”的办报理念,密切关注商业社会新兴领域的发端和变革,坚持用高品质的内容连接人,致力于为读者和用户传递最具价值的新闻解读,探究行业的成长和发展之道。

近年来,全球医疗产业的市场规模和治疗需求呈几何倍数增长,医药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也提出,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在2020、2030年超过8万亿和16万亿。我们相信“健康中国”战略必将成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市场的巨大潜力,政府的大力扶持,行业变革的迫切需要,让我们看到了市场的机遇,也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经济观察报始终密切关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相继推出了《寻药》、《中国民营医院进化报告》、《百草枯病人》等诸多引起重大反响的报道。同时我们还在报纸上开辟了《中美医疗服务产业比较》系列专栏,刊发了几十位医疗领域的顶级专业人士对于医疗产业的独特观察,并结集成册,引起了行业的高度重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国内医疗健康事业的有序发展贡献媒体的应尽之力。

本次经济观察报联合国药励展举办这场“大健康+ • 新未来”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科技部、中华医学会、全国卫生行业企业管理协会、全国知名三甲医院、跨国科技公司、国内优秀医疗健康企业以及知名投资公司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广泛探讨医疗健康产业的机遇与挑战,深话大健康产业的趋势与未来。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启动“健康中国巡礼”,凭借多年积累的舆论影响力、对健康医疗领域的观察和理解,以及多层次的传播平台,通过深入的行业报道和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吸引更多企业和个人关注并投身到我国医疗健康这个神圣而潜力巨大的产业当中,共同推动中国健康产业的规范化、国际化。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莅临,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超

尊敬的王宏广院长,尊敬的武留信教授,王杉院长以及咱们经济观察报的领导,还有业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大健康+•新未来”高峰论坛,我也想代表国药励展对各位专家的莅临以及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也对经济观察报以及各位媒体朋友和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像刚才主持人介绍的一样,从2013年国家开始大力发展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到2016年,“健康中国2030”的战略规划的出台以及落地。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国药励展始终关注着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同时我想提一下,在2014年国药励展决定从2015年开始打造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及大健康的博览会。经过这三年的努力,从原来的医药、医疗两大产业链的整体融合,形成了目前从预防领域到后期的康复领域,来打造全周期的、全健康的一个平台。

本次,健康产业领袖峰会暨博览会其实从13号就已经正式拉开序幕,从我们的投资产业峰会开始,从14号的学术会议到昨天15号医疗的整个产业链的CMEF医博会也拉开了序幕。今天上午在展馆这边,我们的药交会也正式开幕了,包括我们的健康营养品,我想说的是这次博览会云集了一百多场的学术、政策以及产业方面的论坛,同时会聚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7000多个企业参与到博览会这个平台当中,同时也包括医疗器械和药品以及健康营养品等超过600多个新品的发布,所以我想在这里也隆重地邀请各位专家嘉宾以及业界的朋友们,在这个会议之余,抽空可以去实地考察和调研一下我们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的发展状况。从实地的角度,从健康的角度跟我们的企业做一些相应的交流。最后,我代表国药励展,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也衷心的祝愿我们的嘉宾、我们的朋友在开会期间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