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研究员:军工股昙花一现还是逆袭回归?

徐唯佳2017-08-01 16: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徐唯佳  尽管在6月中旬,航母指数、军民融合指数以及航空指数都迎来一波较好涨幅,但从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军工指数仍然处于大幅落后的状态。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涨4.82%,军工板块跌幅超过12%。

对此,华商基金研究员认为,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一些优质军工标的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估值已处于历史均值中下部,A股军工板块也有望进入企稳筑底的新时期,曙光在前。未来对2017年军工板块投资维持乐观态度,投资者可在筑底阶段把握良机布局下半年。

华商基金一位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军民融合始终是他们比较看好的板块,并认为该板块是未来军工股重要的中流砥柱。

华商基金从去年就看好军工板块,旗下部分基金重仓军工股,但是在今年军工股调整中也净值受创。

截至8月1日收盘,雅化集团、四川九洲股价涨幅超过5%,其他军民融合概念股如神剑股份、滨化股份等表现强势。

这是军工股昙花一现,还是逆袭回归?

华商基金研究员分析称:“目前军工板块自上而下的业绩驱动力没有发生变化,成长性有望于下半年显现。当前,海军空军新型武器装备集中换装升级已经在部分军工上市公司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业绩中有所体现,装备升级或仍将驱动军工板块业绩快速增长。此外,从近期调研情况看,军队改革对于装备采购的影响已经趋于尾声,2017年下半年后的业绩成长性或将逐步显现。”

上述人士同时指出,国企改革在下半年的突破性进展也会对军工板块带来积极的影响。实际上,改革进程不及预期,也是导致军工股在过去半年中表现疲软的重要因素。”下半年或将成为军工国企混改的集中实施阶段,而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政策也可能将有实质性进展。特别是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明确取消26项包括直接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审批中央企业年金方案等,下放九项包括审批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事项、审批中央企业子企业股权激励方案等,授权八项包括经理层成员选聘、经理层成员业绩考核等。这都体现了对国企改革松绑和加速的迹象,军工国企改革的步伐也有望大大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