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worth 总裁:长期护理保险可进行多层次设计

姜鑫2017-09-18 17:00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未来50年,长期护理保险需求巨大,将有1.36亿次美国人需要长期护理服务”,9月14日,美国长期护理保险公司GENWORT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Mclnerney、首席财务官Dan Sheehan一行人前往泛海在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GENWORT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Mclnerney表示,中国也面临着同样的老龄化问题,大力发展长期护理保险现在就显得尤为必要。

据了解,目前长期护理保险已成为美国应对老龄化问题的重要解决方案。长期护理保险指当客户患有“日常生活活动”障碍或严重认知障碍、需要大量监护或长期护理时,长期护理保险保单可使保险公司根据约定提供经济补偿,以助于减缓家庭的现金压力;或者帮助家庭建立长期护理服务体系。

对于长期护理保险市场的发展问题,Thomas Mclnerney表示,美国在长期护理保险拓展的初期,因为很多民众都错误地认为他们的常规医疗保险、健康保险是可以覆盖长期护理的需求,导致了美国民众忽视了对长期护理需求计划的考虑。根据数据表明,长期护理一般会需要持续3-4年,且大量护理是家庭成员放弃工作来完成护理;如果需要机构的专业护理,护理费用也是非常昂贵。对未来的护理需求缺乏准备,对家庭财政、甚至对政府的公共财政都将产生巨大的压力。所以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教育民众使他们认识到自己是需要长期护理保险都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Thomas Mclnerney还建议,长期护理保险可以进行多层次设计。可以设计为民众保险的基本标配,满足普通民众最基本的护理需求;也可以研发适合中产阶级的中高端保障配置,除了满足基本的护理需求之外再提供增加更多的特色服务。比如提供专属的优质护理机构及专业服务、提供可供多选择的护理计划、对放弃工作来完成护理的家庭成员提供一定的费用补助、提供综合医疗、综合养老等多种增值服务。

泛海在线副总裁赵楠表示,作为坚持走特色化发展道路的专业代理公司,泛海在线非常看好中国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的发展前景,已经做了大量前期研究和探索工作,并将继续推动长期护理保险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