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约细节出炉 上海家化控股股东拟溢价18%收购20%股份

2017-10-12 20: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上海报道

10月11日晚间披露将采取备选方案后,上海家化(600315.SH)12日晚间进一步对外披露本次部分要约收购细节。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化集团”)拟向除平安人寿、惠盛实业、太富祥尔以外的公司股东发出部分要约,要约收购股份数量约1.35亿股,股份比例为20%,要约收购价38元/股,较公司停牌前股价32.17元溢价约18%。

此外,公告还显示,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家化集团及其关联方最多合并持有公司52.02%的股份(约3.5亿股),上海家化将不会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所谓部分要约指,仅收购部分股份,但预定收购股权比例应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的社会公众持股数量仍需保持符合《公司法》,否则将存在退市风险。

上海家化在公告中称,本次要约收购为部分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上海家化上市地位为目的。本次要约收购前,家化集团直接持有上海家化1.8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7.09%;通过控股子公司上海惠盛实业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上海家化541.7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80%;家化集团的关联方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上海家化1756.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1%,家化集团的关联方上海太富祥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上海家化1022.7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2%。家化集团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上海家化32.02%的股份。昨日,上海家化相关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网称,“为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提振市场信心,控股股东家化集团决定,由家化集团向除平安人寿、上海惠盛、太富祥尔以外的上海家化股东发起部分要约收购。”

该负责人称,家化集团对上海家化所在行业的前景长期看好。“为了进一步提高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巩固控股股东地位,有效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家化集团拟对上海家化进行要约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