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服务24小时无休 马上消费金融助力假日消费增长

2017-10-17 16:22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10月1日至6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逾6.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达到516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增长。刺激消费是国庆黄金周设立的初衷,今年国庆与中秋重叠营造了一个8天的长假,广大居民在充分享受假期的同时踊跃消费,让假期消费规模上了一个新台阶,而消费金融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近些年出现的互联网消费金融,通过网络申请手续简单、全天候24小时服务、大数据风控审批快速、贷款额度灵活等区别于传统金融服务的优势,支持居民随时随地享受消费,促进消费规模增长,推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信用当钱花 升级假期消费品质

年轻人是假期消费的主力,但刚刚出身社会的他们收入有限,互联网消费金融成为他们提升假期消费品质的助手。

小王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计划在今年十一长假参加一个国外旅行摄影交流团,无奈刚参加工作收入有限花销较大,手头积蓄有限,这一计划一度搁浅。在朋友推荐下,他尝试从马上消费金融申请一笔培训贷款,从下载APP到收到款项,仅用了3分钟。

“我刚工作没有信贷记录,尽管收入稳定也非常守信,但从银行贷款参加培训还是有难度,马上消费金融确实解决了我的困境。用明天的钱开拓今天眼界,我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投资,还是很值得的。”小王对马上消费金融的服务相当满意。

长假期间,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面向个人的信贷部门大多处于放假休息的状态,消费者很难从这些机构获取服务;即便有些机构加班营业,但审批流程过长也让远水解不了近渴,不能满足临时性的消费需求。与传统金融机构需要递交众多材料进行人工审核不同,互联网消费金融通过人工智能进行风控,发挥出不间断工作、实时审批、成本低的优势,在假期提供了优质的消费金融服务。

人工智能24小时无休服务助力随时随地的假日消费

据马上消费金融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约有176万人次向马上消费金融提出申请,100%完成审核,成功发放个人消费贷款约66万笔;服务时间从00:00-24:00,实现了24小时不间歇服务;平均审核放款时间为28.1秒,秒级审批让假日临时性消费不用等待。

马上消费金融的首席技术官蒋宁表示:“银行有工作时间的界定,而我们24小时都是工作时间,通过人工智能提供全天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也能保持高效的服务质量,这是前沿科技应用在新金融领域的成果。马上消费金融正在研发更多Fintech,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十一”长假期间,消费金融对消费的促进作用凸显,长期来看,消费金融作为离消费领域最近的金融服务,将在刺激消费增长、推动实体经济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而随着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我国的消费金融进入爆发期,持牌机构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科技实力也成为持牌机构的独特竞争优势。

以马上消费金融为例,该公司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自研系统:LUMA风控系统、XMA智能客服系统、G!COLO智能催收系统等,而近日其自主研发和拥有知识产权的Face 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2.0正式上线,识别精准度高达99.99%,领先于国内同类的活体比对人脸识别产品。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作为人工智能落地应用最具优势的新金融领域,各家机构近年来在多维度频频发力,而先发优势一旦形成,斩获先机的金融机构必将垄断行业优质资源,独享丰厚红利,而这个过程中凝结的各项科技成果,也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改革发展中新的驱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