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拒绝博通千亿收购 业内人士称后者或继续提价

沈怡然2017-11-14 11:27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11月13日晚,高通(QCOM)董事会发公告称一致拒绝博通(Broadcom.ltd)的单方面收购提议,该提议不符合股东最佳利益,而且严重低估高通的价值。

据路透社报道,博通首席执行官霍克·谭(Hock Tan)称仍旧全心致力于这项交易,公司许多的主要客户都对这起收购要约给予了积极的反馈。来自集邦科技旗下拓璞产业研究院分析师姚嘉洋的看法是,从博通过往资本运作历史来看,有很强的金融运作能力,所以很可能在本次交易中继续提价。

Qualcomm Incorporated执行董事长及董事会主席保罗∙雅各布,以及主持董事Tom Horton均称,董事会一致认为,鉴于公司在移动技术上的领导地位和我们未来的增长前景,博通的收购提议严重低估了高通的价值。同时,Tom Horton称本次收购“存在巨大的监管不确定性

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与半导体行业内其它所有公司相比,高通无疑在智能手机、物联网、汽车、边缘计算和联网技术领域都拥有更好的定位。随着我们继续在以上这些充满机遇的领域保持增长,并且引领迈向5G之路,我们有信心能够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显著额外的价值。”

此前,诸多业内人士预测高通会拒绝博通的收购提议,姚嘉洋认为,高通可能会先设法完成对恩智浦(NXPI)的收购,鉴于恩智浦近年在汽车电子领域的经营业绩较好,高通一旦完成对其收购之后,有力量反对博通的收购请求。如后者继续坚持,则可能在本次交易中继续提价,目前提出的交易价格1300亿美元溢价过低,收购价格有可能上升到1500亿美元甚至更高。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