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咨询公司冠思称已获得秒针系统投资

黄一帆2017-12-11 15: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数据正在迅速膨胀变大,并已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中。不过,对于诸多传统企业来说,如何攫取有用数据和进行有效运用的途径却并不明晰。

在营销领域,包括软件公司在内的部分企业正在提供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基于数据提供洞察。

近日,记者采访的商业咨询公司冠思控股(MaLogic Holdings Limited)即试图通过联结POS机及终端使用方打通线下数据。

另外,12月5日,冠思CEO、创始人黄平花向记者表示,秒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可观的数字”到冠思控股,大力发展影像识别的业务,该股东入局为冠思布局打通线上脉络,以及积极部署线下餐饮业及便利店的专属解决方案提供有力支持。这次投资目标是在一年内为数万家零售店装上影像识别系统。

据接近冠思人士表示,黄平花和秒针系统创始人吴明辉均拥有同一个理念,即互联网世界永远不能完全替代用户体验。据相关人士透露,本次双方股权合作后,下一步秒针系统的线上大数据将和冠思线下大数据打通。

在整体布局思路搭建清晰后,难的是打通线下诸多零售企业这一过程,其中包括便利店、餐饮业、及夫妻店。冠思已在去年开始参与石家庄的便利店项目,之后又投资了睿播零售大数据。

实时数据的获取

相较于尼尔森等传统咨询公司,冠思所瞄准市场的主要痛点是及时数据的获取。据黄平花介绍,冠思的目标是和所有的零售店进行POS机数据的接入。具体而言,数据来源是直接和零售店进行API对接。“API对接的意思是在POS机里边有一个插件,相关数据会上传到它中央的数据库”。据透露,目前冠思已与多家零售商开始合作。

这使得数据更为及时准确,“在这之前,数据是一个总和的数据,譬如一个月卖了32瓶可乐,24瓶百事而已,但是你卖的时间和商圈都不知道。”

所以冠思现在集中精力在打通线下零售店,这种合作并非旨在使原来各据一方的零售连锁店“走出省外”,而是让其通过数据分析精耕本地市场。“我们在real time之外,还提倡realshare,冠思不用样本推算方法,而是集中全数分析,跟每一个地方最大的连锁店接合它的数据,让它们跑在同一个平台上,换来深耕的洞察。”

冠思投资的睿播数据是realshare的载体,即获取数据整合及变现。“客户不会只买是一家的数据,不会单买重庆或者西安市场的数据。一定要有一家公司打通所有数据,它才有用。”

人脸识别辅助精准投放

目前,冠思在秒针建立的四个维度——watch(看过什么广告、buy(发生的购买行为、online和offline——提供Buy及offline的数据。

黄平花认为,看过广告和发生购买行为两者数据应更为精确研究分析,而非在watch和buy两者之间采取均衡策略。“我们应该是研究究竟广告投放多少次才会买,比如说能够很精准达到6次才会买,还是4次才会买。而非这边广告投的少,我就再多投一些。”

线下线上的打通,在冠思的设想中,有赖于人脸支付实验。

“所以我们现在就将这两个数据打通,这两个数据打通的时候,我们就很精准看到广告展示了多少次才会买,然后另外也打通整个online和offline。所以我们在线上的所有的购物行为大家都很清楚了,都已经可以追踪。而现在有零售店,就是最后一公里的便利店,我们也打通的时候,四个方面都很清晰。”黄平花告诉记者,目前秒针已入股冠思,将为线上渠道打通进行资源支持。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