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酒网受邀出席财经国际论坛,挖酒美酒获RVF年度大奖

2018-01-05 17:30

2017年12月8日,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隆重开幕。自2012年以来,本届论坛已是第六次举办,来自政界、商界、学界的嘉宾将再次齐聚三亚,就全球财经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挖酒网受邀出席本届论坛。 

微信图片_20171212152013

得益于经济全球化与整体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经济在几十年时间内高速发展,借助互联网机遇,中国经济在一些方面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但自身仍然面临一系列深层次结构性改革的任务。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仍然是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力量之一。在“一带一路”和十九大的布局下,中国整体经济的战略将进一步深化。而葡萄酒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也走在一个快速变革的发展道路上,葡萄酒消费升级、消费群体年轻化这些问题将对葡萄酒生产、品牌、销售市场都产生诸多新机遇和新挑战。 

微信图片_20171209182046

在过去几年里,《葡萄酒评论》联合财经网,每年举办两项葡萄酒大赛:

第一项是“RVF中国进口葡萄酒年度推荐”,邀请国内外知名品酒大师,通过专业的品鉴流程,提供一份权威的进口葡萄酒指南,目的是帮助消费者选择高品质的葡萄酒以及高性价比的葡萄酒;

第二项是“RVF中国优秀葡萄酒年度大奖”,旨在以国际为标准,对新兴的中国葡萄酒产业进行检阅,以寻找中国葡萄酒在世界葡萄酒中的坐标,助力中国葡萄酒的进步。

 评选后的获奖企业和嘉宾将受邀出席由财经国际论坛与RVF《葡萄酒评论》共同举办的多场葡萄酒高峰论坛、跨界酒会,并在期间揭晓评选结果,以及颁发年度奖项。 

微信图片_20171212150309_副本

在本次RVF中国进口葡萄酒年度推荐酒款评比大赛中,挖酒网共有7款酒品获得不同殊荣,这是继荣获“最佳进口商”后,挖酒网在本活动中再获嘉奖。此次评委阵容空前强大,由三位葡萄酒专家Charles Curtis MW、Robert Geddes MW,以及葡萄酒教育家Edward Ragg领衔。而著名侍酒师曲日晶、怀来迦南酒业首席酿酒师赵德升、葡萄酒教育者朱江、葡萄酒大师候选人佟莉莉,以及《葡萄酒评论》的品酒编辑团队成员李玉、郭月、邵心怡则组成了国内评委团。  

微信图片_20171212150257_副本

除了获得“最佳进口商”的称号外,挖酒网选送的葡萄酒中,有7款获奖,4款佳酿拿到了高分银奖,获得评委专家的一致赞赏。 

大航海南纬三十四度赤霞珠干红

RVF获奖评语:黑樱桃与黑加仑的成熟果香夹杂着明显的新橡木带来的椰子、香草气息。余味悠长,是一款酿造得不错的酒款,如果更加浓郁将会更优秀。

来自澳大利亚巴罗萨谷单一品种赤霞珠酿造,18个月的法国大橡木桶熟化,让酒款结构丰富,香气富有层次。

微信图片_20171212154516_副本

斯卡拉戴歌海娜干红

RVF获奖评语:散发着矿物、香料、红茶和干药草的气息。口中能感受到覆盆子香气和矿物感,单宁坚实,活跃的酸度让余味更为悠长。

来自西班牙普里奥拉托,罗伯特帕克曾称赞此产区的酒为喝过最好喝的酒,葡萄树龄平均高达30年。斯卡拉戴是西班牙普里奥拉托最为古老的酒庄,独特的铁锈红板岩和严苛的环境塑造了其独树一帜的优异品质。

大的

 

海斯塔鲁西荣村庄红葡萄酒

RVF获奖评语:成熟、带有泥土气息的一款红葡萄酒,散发着李子、皮革和烟熏气息。口感粗犷,略带野性,余味悠长。

来自法国朗格多克—鲁西荣产区,隶属欧洲领先的葡萄酒&烈酒集团,质量稳定。多品种混酿使该款酒的颜色非常靓丽,香气丰富,单宁和结构非常棒。

微信图片_20171212154504_副本 

莫汉父子勃艮第公爵霞多丽干白

RVF获奖评语:散发着诱人的柠檬皮和桃子香气,少许橡木香气带来不错的复杂度。酸度明亮,果味浓郁,余味悠长。

勃艮第葡萄园风土(The climats terroirs of Burgundy )正式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EO)世界遗产名录。每个地块变幻奇多,而莫汉父子这家历时200年的酒庄,勃艮第经典品种霞多丽,清爽不失风味。

 

微信图片_20171212154456_副本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葡萄酒的消费升级也是其品质和品牌的升级。挖酒网在进口酒领域一直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琳琅满目的酒品中,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中,做精,做细,做专业,用创业者的匠心守护葡萄酒的品质,用创新的互联网模式筛选优质的品牌。 降低行业成本,提升行业效率。挖酒网:让进口酒生意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