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尔集团连续三年出席摩根医疗大会,深度剖析口腔医疗市场发展与投资潜力

2018-01-16 21:04

2018年1月8日至11日,第36届J.P.摩根健康产业大会在美国旧金山盛大举办,作为中国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的领先品牌——瑞尔集团连续3年受邀出席会议。同时,瑞尔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邹其芳先生再次受邀请在会上作主旨演讲。

WechatIMG118

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 摩根大通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以下简称J.P.摩根大会)是全球生命科学领域历史悠久的医疗投资研讨会,亦被称作产业与资本融合的盛会。本届J.P.摩根大会规模空前,吸引了包括IBM、3M Company、Dentsply Sirona、Henry Schein Inc、Straumann(士卓曼)等在内的全球450余家知名科技、医药、生物技术、基因技术、医疗器械公司,重量级投资机构、券商、咨询公司参与,原计划10000人规模的会议最终参会人数达50000+人,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亲自出席,微软掌门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会上做主题演讲,影响全球医药健康领域发展与投资风向。

WechatIMG117

瑞尔集团已经连续第三年受邀参加J.P.摩根大会,也亲历了大会3年间风口的变化。过去两年,瑞尔集团一直是大会受邀的中国民营口腔医疗机构,今年已经有更多中国民营医疗机构加入这场盛会,这昭示着J.P.摩根大会对中国医疗健康市场的关注,正在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来自全球的企业。

万亿规模:邹其芳对国内口腔医疗市场的大胆预测

在本届J.P.摩根大会上,邹其芳先生将中国口腔医疗市场发展趋势和潜能作了深度剖析,并结合中国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和瑞尔集团的发展,向国内外与会行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判断。“预计到2030年,中国口腔医疗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1万亿!”这是邹其芳先生对中国口腔医疗市场的大胆预测。这一预测是邹先生在对比中美两国GDP、医疗及口腔医疗消费规模之后的合理判断。

首先,以美国和中国的人均消费情况为例,美国人均每年在医疗保健上花费近8497美元,口腔医疗花费占4.01%;而中国在医疗保健上的人均支出仅为280美元(甚至低于美国人均花费在口腔医疗服务的费用),口腔医疗花费人均仅有9美元,其中巨大的医疗服务缺口为口腔医疗市场带来契机。

其次,据《健康中国2030》“健康优先、全人群全人生健康”战略规划,中国首次将健康提高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目前,中国2016年医疗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6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7.9%,预计到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

潜力巨大:巨大资本奶酪谁能占得先机?

“中国口腔医疗保健行业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邹其芳先生在会上表示,随着中国整体消费升级和中产阶级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口腔医疗服务尤其是社会力量办口腔医疗服务机构具有极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成为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医疗细分领域。数据显示,虽然中国居民口腔保健意识有所提升,但国民口腔健康情况仍不容乐观,牙科疾病就诊率低、幼儿及儿童龋齿患病率高。其中,5岁儿童的龋齿率为70.9%,12岁患龋率为34.5%,35岁-44岁年龄段人群牙龈出血率为87.4%,甚至96.7%的成年人都有牙结石。

另一组数据显示,2008年到2017年,中国口腔医疗服务市场始终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平均增长率近20%。这使中国口腔医疗市场在全球资本眼中无疑成为一块巨大的奶酪,谁可以抢得先机,谁能分得其中之一,已成为本届大会聚焦的热点之一。

国际视野:瑞尔集团加速行业资本融合

作为全场一家连续三年受邀出席这场风靡全球健康医疗领域大会的中国民营口腔医疗企业,瑞尔集团受到了诸多媒体的关注。为何瑞尔备受J.P.摩根大会青睐?从现场邹其芳先生对瑞尔集团发展的简述中,不难找到答案。

1999年,瑞尔集团在北京国际大厦创立了国内首批高端齿科诊所,填补了中国高端齿科领域的空白。坚持国际化的服务水准,秉承“顾客即家人”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国内中高产精英阶层和外籍人士提供专业、国际化的口腔医疗服务,让每位顾客笑得更自信。瑞尔集团在创业初期依靠口口相传逐渐积累起一批忠实客户,其中不乏来自各国大使馆的重量级政客及其家人。

成立19年来,瑞尔集团始终以国际化的视野制定企业发展战略,不仅在诊疗标准、医疗技术上与国际接轨,更在口腔医疗人才培养和服务意识强化上花费巨大精力,坚持以人为本驱动企业发展。

目前瑞尔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两大品牌“瑞尔齿科”、“瑞泰口腔”的专业口腔医疗连锁机构,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厦门、成都、重庆、西安、宁波、青岛、济南、长沙、无锡等地开设近百家直营诊所和医院,为顾客提供了逾600万次专业、领先、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口腔医疗服务,而其中半数新用户来源均为口碑推荐。

WechatIMG119

图左起:瑞尔集团副总裁兼瑞泰西部区域总经理曲勃、瑞尔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邹其芳、瑞尔集团副总裁邹剑龙、瑞尔集团CFO辛勤、瑞尔集团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齐勇

除出席会议并受邀演讲外,邹其芳先生与瑞尔集团骨干还一同出席了主题研讨会,与其他企业进行1x1会议交流。瑞尔集团在国际平台上持续发声,将国内口腔医疗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展示给世界,不仅让瑞尔获得了世界资本和媒体的关注,也吸引了更多投资机构对中国口腔医疗市场的注意和兴趣,在加速资本与行业融合的同时,也为推动我国口腔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