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获评“2017年度优秀精准扶贫卓越企业”

2018-02-02 16:48

1517561226(1)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7CSR年度盛典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瑰丽酒店举行。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凭借公益慈善事业的优异表现,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2017年度优秀精准扶贫卓越企业”大奖。

本次年度盛典以“新时代 新使命”为主题,邀请政府官员、行业专家、公益及企业人士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各自在新时代的使命。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在现场演讲时表示,在新时代中,企业最根本的使命就是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也指出,中国社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可以通过企业社会责任来解决一部分。而做好企业社会责任,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增强影响力。

前海人寿始终把公益慈善事业奉为企业重要工作项目。自成立以来,其公益之路从零散的活动、捐赠到形成长效机制,逐步沉淀形成了“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公益文化理念。公司响应国家号召,持续不断探索扶贫方式,通过保险主业“精准扶贫”,帮助贫困落后地区及人民实现“精准脱贫”。

在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落实上,前海人寿一是充分利用建档立卡机制,优先选择已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开展保险主业扶贫,如对东源县蓝口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妇女的保险捐赠,对广东省14个地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年满6周岁至18周岁的32.14万未成年人的捐赠;二是积极落实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政策,重点开展未成年人、教师群体的保险扶贫,如对韶关地区全体乡村教师群体的保险捐赠,对广东省贫困家庭的32.14万未成年人的保险捐赠。

在公益模式上,前海人寿建立了总分公司联动的模式,通过定期帮扶与不定期探望慰问的形式,结合公司公益慈善工作战略制定具体执行计划。2015年6月,前海人寿发起成立了“前海人寿公益慈善基金会”,将公益慈善纳入公司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全资捐赠10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旨在推动扶贫济困、关爱青少年成长、弘扬绿色环保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公司还设立了“爱心公益志愿者”团队。

在公益创新上,2017年10月,前海人寿通过腾讯公益“益行家”平台开展捐步筹款公益扶贫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吸引了全国超过417万名公众参与微信运动捐步,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保险行业正能量,为推动更多的保险扶贫项目落地实施起到促进作用。

前海人寿的公益之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发挥保险主业功能,持续践行保险扶贫责任,得到了客户、合作伙伴、市场和社会的高度肯定与一致认可。此次荣获“2017年度优秀精准扶贫卓越企业”年度大奖,亦是对前海人寿公益慈善事业的又一次高度肯定。

保险扶贫任重道远。2018年,前海人寿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刻内涵,持续创新保险扶贫体制机制,践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统一部署,有组织、有步骤,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保险业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