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乳业2018年目标 40亿到60亿的突围

温淑萍2018-02-03 12:0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2月1日晚,澳优乳业年会上,荷兰区销售负责人签了下2018年销售责任状,2.98亿欧元。相比上一年业绩有较大增幅……

事实上,至此,澳优的国际化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正式进入业绩迅猛突围阶段。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透露,2017年澳优公司整体增速达46%左右,销售额达40亿元。而2018年的目标是从40亿元迈向60亿元。而澳优乳业人士透露,事实上澳优的阶段性目标是快速向百亿企业迈进。

据了解,澳优在业绩向60亿元突围的进程中,仍然会持续完善全球市场的供应链和市场终端。

据有关资料显示,澳优从2011年收购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到2014年在荷兰投资兴建Pluto工厂和Hector工厂;再到2016年收购澳洲Nutrition Care、与Westland合资新建PNL工厂;以及2017年收购澳洲ADP、Ozfarm、YouLuck……

也就是说,从收奶、生产到市场终端销售,到今天,澳优几乎成功布局全球业务发展战略。

截至目前,澳优在全球共有10个工厂,中国2个,荷兰5个,澳大利亚2个,新西兰1个,已形成婴幼儿配方奶粉、儿童奶粉、成人奶粉、液态奶、营养品的多元化布局,澳优也逐步从婴幼儿配方奶粉乳企过渡到高价值综合营养食品公司。

据颜卫彬透露,目前全球业务约占到澳优整体业务量的四成左右。

而在2018年的奋斗目标中,澳优都做了业绩增幅的奋进目标。其中位居国内第一的洋奶粉佳贝艾特,2018年的目标是单品达到18.88亿元,而2017年销售额为1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高端婴幼儿奶粉品牌能力多2018年达到16亿元;海普生物2018年达到10亿元……

此次年会上,澳优郑重向外界宣布了变更LOGO一事,澳优执行董事吴少虹称,新LOGO以澳优Ausnutria前两个字母作为主视觉设计,AU两个字母交融组合成一个欢呼、跳跃的小奶人,代表着澳优阳光、活力、奋进的文化内涵,以及成就健康成长的力量。A取自Ausnutria的首字母,也是26个字母的首字母,象征着万物的起点……

而这次LOGO转变的核心,也预示着澳优从一个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升级至一个聚焦婴幼儿,服务全年龄人群的营养品以及营养健康服务企业。

据澳优高层规划,未来,澳优将以新LOGO为基础,全面整合全球业务,打造全球资源体系、研发体系和市场体系,实现澳全球资源的集聚与整合,持续加速澳优的全球化和多元化战略。

据澳优乳业人士透露,澳优希望尽快实现百亿企业的战略目标。

大健康新闻部主任
关注大健康(医疗、医药、食品等)领域的重大事件,解读趋势,发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