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猛增60%!文旅地产2018继续全面爆发! 项目想热销,就看“黑马”怎么做!

2018-04-16 17:01

不容置疑,2017年是中国文旅地产迎来全面爆发的关键节点,仅从去年上半年旅游地产数据统计来看,全国旅游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已高达60%。文旅地产项目“3+2”的格局越来越明显,除了3大中心城市圈,海南、云南等自然旅游资源热点省份区域热度也在持续升温,文旅产业这个亿万级规模的“超级独角兽”已经炙手可热。

进入2018年,随着市场对旅游地产项目的空前追捧,各类文旅项目迎来了最佳销售时机,而文旅地产项目营销模式与传统住宅销售有着天壤之别。对于众多急于拿到这场产业盛宴入场券的文旅企业来说,如何在产业发展大潮中拿到好成绩,全面提高销量,获得品牌美誉度,我们不妨参照“文旅黑马”——复华文旅是怎么做的。

640.webp

黄山"复华丽朗度假村"揭幕仪式

创新为魂

复华重塑文旅地产营销新模式

“创新与颠覆”将成为未来30年的主旋律,革新将是企业唯一的出路。今天,各行业间的相互颠覆已经发生,我们用“旧地图”已经不能发现“新大陆”。在这个跨界打劫、飞速变化、挑战和竞争无处不在的时代,所有产业的经济壁垒都在融合、互联、跨界的过程中消失殆尽。

经过多年的稳健发展,复华文旅现已将创新、自强和绝对实力融入到企业血液之中,目前已成为文旅投资、商业运营、文化传媒、康养度假、酒店管理、家庭娱乐、IP创投等跨领域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化集团。

思维创新打破客户地缘性影响,创建流量推广双平台

传统住宅地产项目,客户地缘性较强,因此在营销推广上,往往选择地缘性较强的推广渠道。而度假旅游地产恰恰相反,异地客户占比很大且相对分散,使得文旅企业必须重建适用于文旅项目的推广渠道。

640.webp (1)

复华“庞各庄特色健康小镇”

在营销推广方面,复华文旅已经走在了众多企业的前面。经过近几年潜心经营,已经实现了企业横跨多领域经营,形成了庞大的客户矩阵和高效的管理模式,不仅打通了各产业间壁垒,实现了客户群共享共联,更是有效节约了推广成本,完成了对流量入口和营销推广双平台的重要搭建工作。

产品创新破解产品定位难题,实现精准客户细分

相较于传统住宅项目来说,文旅地产购买人是投资者,而实际使用者则是度假者,因此在产品定位上,既要能够吸引游客,更要能够洞察投资者对项目未来运营状况,后期盈利能力等方面的诉求。

复华文旅通过全球化的系统布局,已形成颇具创造性和协同效应的“文旅+康养”、“连锁+并购”、“养老+保险”、“物产+金融”四大业务矩阵,并在处于战略增长期的重点行业拥有多家领先企业。随着“新中产、新技术、新城市、新商业”的“四大红利时代”接踵而至,复华文旅专注于内容创造和复合平台打造及精准运营,结合物联网、区块链以及AI人工智能等全球前沿科技,已逐步实现涵盖全客群、全周期、全产业的供应链级生态圈,不仅可以满足各类消费市场需求,更让投资者对项目的高回报潜力和未来充满信心。

640.webp (2)

长春“复华未来世界”

模式创新助推城市产融升级,形成良性营销导向 

文旅地产项目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但是在项目选址、体量、周期等方面上相比传统地产都不占优势。由于去化周期长,不可能持续依靠大规模的推广来驱动,如果前期项目不能形成品牌效应,后期的销售难度会很大。所以旅游度假地产项目需要持续给客户新刺激,提升到访和转化率。

鉴于文旅类项目需要持续推广,战线长,营销把握节奏难把握的特点,复华文旅与项目所在地政府形成了高效联动,充分依托当地政府的公信力与大力支持,以助推城市产业升级、区域产融为己任,与城市共发展步调一致。通过与政府携手发展,即保证了复华文旅各项目的有序开发,也对提升项目价值,形成利于企业和项目的良性发展环境,更在长期销售过程中对目标客户形成持续的、有公信力的正确引导。

内容为王

复华打造产业领先的超级内容集群

传统住宅项目的核心是产品质量和区位,而文旅地产项目的核心则是与度假相关的IP内容支撑,未来谁拥有更多的IP,谁就拥有文旅市场的绝对话语权,要发挥IP自带流量的特色属性,这样无论项目建设在哪里,都可以吸引大量人流,不仅对文旅项目客户群来说是一剂强心针,更是在推动地方及区域产业发展层面上有着强大的驱动力。

640.webp (3)

长春“复华未来世界”未来主题乐园

360°沉浸式度假体验集群

从客户体验出发,倡导全新生活理念

度假的核心是对时间的配置,文旅地产应当提供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理念,这既是文旅地产营销的核心诉求,也是项目的核心价值所在,这需要一套为客户量身打造的度假产品,自身更要有丰富的内容体验。

在文旅地产项目核心价值和生活理念的营造上,以“丽江•复华度假世界”为例,项目以客户体验为原点,将核心放在度假的“丰富性、互动性、参与性”上,创新打造“360°沉浸式度假体验”,将住、吃、玩、娱、闲、购、文、商融会贯通,将国际会议城、安纳塔拉酒店、丽朗度假村、花海主题帐篷精品酒店、情侣酒店等在内超现代酒店群植入项目当中,并且拥有全球独创雪山奇迹乐园、600亩“纳花•纳海”花海主题乐园、纳西非遗主题商街、1.5万m²高端养生SPA汤世界、“全球购”极致体验馆、40家主题餐厅、缤纷纳西酒吧街、梦幻超级秀馆等,真正实现“15天不重样”、“一地玩好”的极致度假体验,满足全人群、全度假周期的全面需求。 

640.webp (4)

丽江“复华度假世界”花海主题乐园 

640.webp (5)

丽江“纳花•纳海”花海主题乐园帐篷酒店

由此不难看出,丰富的度假体验不仅能吸引更多线下流量,也是解决营销长周期的一把利器,让营销更有节奏感。随着项目中“新体验产品”的不断更新迭代,时刻吸引旅游者和投资者的目光,避免市场对度假项目的推广疲劳,并且保证项目整体性和品牌强化,也丰富了项目内涵。 

640.webp (6)

黄山"复华丽朗度假村"-岚之汤

充分挖掘特色文化IP传承非遗国粹精华,领衔中国文旅航母

文化魅力在文旅地产项目中有着无可比拟的地位,在当前消费快速升级的大时代背景下,如何打好文化这张关键牌,对于所有文旅企业来说都是一堂必修课,更是一场必须赢得的决定性战役。无论是对项目所在地文化的升华再造,还是原创文化IP,或是引进世界知名IP品牌,都是对文旅企业是否具备文华视野和战略前瞻的重大考量。

一直以来,复华都将“产业优先、内容为王”作为核心要素,依托复华建筑设计院、开发建设公司等全国领先的合作伙伴,根据城市自身特色,设计研发不同产业类型的主题特色小镇,如旅游小镇、健康小镇、奥莱小镇、娱乐小镇、艺术小镇、基金小镇、养生小镇、电商小镇等多个特色小镇、特色集群,多维并举的将多元化业态、特色小镇集群落入项目,为打造一站式复合型旅游终极目的地度假产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小镇建设步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640.webp (7)

复华“长春未来世界”国际养老小镇

640.webp (8)

丽江“复华度假世界”康养主题小镇

以复华黄山徽州小镇为例,项目依托当地富饶的“非遗”资源,提出全球创新的“非遗大师合伙人平台”概念,力邀海内外数十位国宝级非遗传承大师入驻小镇,将“非遗”文化以黄山当地独特的“珍、鲜、磨、雕、编、茶、香、书、器、糕、酿”等多业态形式展现,多位国宝“非遗大师”在此安家授技,亲身展示非遗文化的技艺与传承,身处其中,每个人既是“非遗”的参与者也是文化的传承者,在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沉浸在非遗“百匠、百味、百种、百尝、百特、百景”的文化体验之中,感受“活的非遗文化与鲜活记忆”。 

640.webp (9)

黄山“复华丽朗度假村”非遗徽街

对文旅项目而言,捧红一个IP就能成就一个景点,而原创一系列IP则将成就一个文旅帝国,虽然难度很大,但是一旦成功,其他企业便无法复制,而复华在IP内容的打造上,已经将其他企业远远抛在身后。

在各路文旅企业仍在一路摸索,寻找产业规律的时候,复华文旅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而且从产品创新,到内容创新,再到模式创新,各个层面上已经形成了极强的协同作战能力,也提前锁定了文旅产业发展的最佳时机。

目前,复华文旅已经布局黄龙、黄山、丽江、海南、长白山、桂林、敦煌、庐山,成都,拉萨,重庆,昆明等地,未来还将在更多的城市陆续实现产业布局。随着复华文旅布局的脚步逐步加快,已将发展目标超前锁定倒计时实现万亿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