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绿地缤纷城打造“生活+社区商业中心”

2018-05-10 14:52

经过了一个月的试运营,5月9日,位于大兴绿地缤纷城·西岸地下一层的“生活+社区商业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经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等机构的联合评审,该中心也成为了北京市国家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

1525934253

1525934268(1)

据了解,“国家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是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自2015年开始研发,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的一种新型的社区商业综合服务设施。它涵盖了“品质生活”、“贴心服务”、“便利购物”等三大模块,包括菜市场、便利店、早餐、家政服务、洗衣、美容美发等九大业态以及28项基本社区服务功能,并将同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相结合,一站式满足社区居民的多方位服务和消费需求。

绿地商业集团王智明表示,此次大兴绿地缤纷城坚持人性设计,融入“互联网+”理念,以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为抓手,欲打造一个北京地区的高品质社区商业示范基地。作为北京市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它的诞生,不仅代表着社区商业发展水平上的进步,更是给疏解后的北京如何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带来了亮点。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表示, 社区商业中心的“标准化”主要体现在业态要求、规划设计要求、运营管理要求三个方面。“比如,最小是1000—3000平方米级别的社区商业中心,必需要有菜果生鲜、便利购物和社区服务等15项以上的内容,也就是业态齐全、功能齐备。”董利介绍。

1525934381(1)_副本

1525934392(1)

据了解在该“生活+社区商业中心”里看到,3000多平方米的范围内,不仅涵盖了主力店铺G-Super全球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药店,还有电子产品维修等店铺,集合了丰富的业态内容。“‘生活+社区商业中心’项目最大的亮点就是社区服务中心集合店,是一个全新的、市场版的社区服务中心。这里新增了洗衣护理、家政服务、剪裁缝纫、烟酒行等能实际解决居民生活需求的品类,一站式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便捷。”王智明介绍。

董利表示,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的建设运行,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购物更加方便,食品更加安全、消费环境更加优美,服务能重回社区,让“互联网+”等新模式能更好地为社区服务。社区商业的发展不仅要业态创新,企业赢利,还要赢得社区百姓的心。有些公益性业态的引进,必然要牺牲经济利益,纯市场环境下社区商业多是小型微利业态,需要通过“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这一新型模式,更好地为社区百姓服务,实现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525934426(1)

1525935175(1)

1525934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