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蝉联“中国蓝筹地产”大奖,荣获稳健创新荣誉

2018-06-23 00:40

2018年6月5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十五届(2018)中国蓝筹地产年会”在北京举行。凭借着稳健的运营、成熟的发展体系、创新发展理念及优质服务体系,宝能地产荣膺2018年度“中国蓝筹地产——稳健创新大奖”奖项。再次获得该奖项,反映业界对宝能一直以来的发展与经营情况认可,彰显了宝能品牌的实力。

中国蓝筹地产是国内房地产三大评选品牌活动之一,自2003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旨在甄选出具备蓝筹价值的地产企业,树立行业标杆,推动整个地产行业的规范和成熟。评审环节的透明度、指标体系的专业性,使其成长为房地产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在投资机构中具有很强的公信力。

联手城市力推“美好生活蓝本”

回顾宝能26年的发展足迹,宝能始终围绕城市生活开拓创新,为城市发展创造更大价值。凭借着雄厚的资金实力,宝能在全国筑造了众多地标建筑,助力城市勾绘繁荣梦想,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地产开发运营品牌之一。

目前,宝能已经深度布局中国最具活力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以及极具发展潜力的华中、东北、西北、西南等多个区域,多个项目位于深圳、北京、上海、天津、合肥、沈阳、乌鲁木齐等重点城市的核心区域,形成立足深圳、辐射全国的发展态势。

26年的物业开发历练,宝能坚持从自身定位出发,结合集团产业优势,逐渐走出了一条“开发—经营—管理”一体化的运作模式。简言之,就是将地产项目与城市发展相结合,注重产品与城市协调发展,对城市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创新,因地制宜,为城市发展创造更多可能的价值,带动城市经济增长。

2017年至今,宝能更是站在更高的战略层面,顺应发展智慧城市的战略,与多个城市签署发展战略协议开展深度合作,全面进军郑州、汕头、韶关、昆明等城市,依托品牌影响力及产业资源,为地区人居发展、经济增长提供更多机会,为城市谱写更新的进化论。

荣获蓝筹地产奖项,既是对宝能一直以来的成就给予的肯定,更是为宝能接下来的前行带来了动力。宝能也将继续“以美好生活为蓝本”,通过建筑品质、生活方式为人居生活提供更高标准的产品。

“用心”兼具“匠心”的宝能传承

多年来,宝能坚持着城市更美好的开发理念,每进驻一座城市,都会以自身的资金优势与城市综合运营经验,对城市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创新,为这座城市带来一些好的改变。在一个个城市开发了一个个高品质、高增值的精品项目,打造众多具有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为城市带来更高品质的人居享受,更为城市发展和城市形象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过程中,也成就了宝能“用心”和“匠心”的产品内涵。

从宝能太古城在深圳湾诞生之时,宝能就以极致用心向中国地产界完美诠释了一次“工匠精神”的意义。自此,宝能便在中国地产界的注视中,开始了一场品质极限探索之旅,这一走就是10年。

这十年来,一直坚持筑造精品的宝能,在“品质”这条路上笃定笃行,成为了行业的一面旗帜。从集团高管到一线员工,“工匠精神”深刻在每一个宝能人的骨子里,也体现在每一扇门和窗户、每一个水盆和龙头、每一个开关和插座的品质追求里。

从深圳到全国,宝能始终坚持这种理念:城市赋予的每一片土地都不会被辜负,都将以最好的作品回报城市。坚持每一步发展,都是以客户的需求的标准,以社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践行“稳健发展,品质至上”的经营理念,坚守工匠精神。因此,对于每一个作品的打造都不是简单为之,都是百分之百的用心,把每一件产品都当成艺术品用心雕琢,关注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之处,切实为客户带来最真实、舒适的居家生活体验。

多年来,宝能的这种态度不断传承延续,从深圳,到合肥、到沈阳、到全国30多座城市,打造了代表国内高端豪宅的宝能公馆、代表人文都会综合体的深圳宝能城、代表超级大盘的合肥宝能城、代表世界地标的沈阳GFC。宝能不只是将优秀的作品带给城市,还不断传递着美好生活的理念,在深圳与无锡将营销中心建成了代表人文生活场景的册之丘。从宝能的足迹中,可以看到一种向上的轨迹,一种追求卓越、超越过往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用心”成为了宝能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从管理层到员工,都将这一理念深植入心中。对市场拥有危机意识,对客户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对理想与生活的用心,让企业、团队不断的保持学习、创新、进步。

稳健创新,七大产业为宝能赋能

“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是宝能集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发展战略,持续深耕实体经济而提出的企业发展战略。“制造宝能”,致力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大力发展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并价值投资优秀制造业企业;“科技宝能”,致力于提高宝能相关产业的科技含量,并通过宝能科技园等产品积极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民生宝能”,致力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围绕“衣、食、住、行”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民生服务体系,如出行服务、零售服务等。

在集团战略的驱动下,宝能目前已经成为主业覆盖物业开发、综合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高端制造、航空业务、民生服务新七大产业板块的企业集团,形成“产业协同、多元经营”的战略布局。

统计各上市地产公司2017年年报可以发现,全国百强上市房企总资产的中位数为923亿,入围总资产Top 10房企的标准约为3600亿,宝能5000亿的总资产规模,也意味着这家企业事实上已经进入行业前十,宝能集团目前的产业规模也为宝能多元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本次蓝筹年会以“城乡进化论:以美好生活为蓝图”为主题,这一主题给予了宝能人新的启迪,也映证了宝能地产战略规划的正确性。作为一家扎根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企业,宝能起步于实业并一直在实业领域开疆拓土、精耕细作。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宝能人回望企业成长历程,感恩党的英明领导,感恩国家改革开放,感恩社会各界关怀支持,并将始终践行集团“发展实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

宝能地产将继续秉承“用心创造美好”的企业理念,践行城市美好创建者的使命,把企业的战略布局与城市的发展进行融合,在追求卓越、超越以往的精神理念之下,为城市创造更高品质的人居作品和生活方式。同时,以产业资源和品牌影响力,为城市的前进提供相应的支撑,不断彰显宝能品牌的价值。

宝能七大产业板块

物业开发:

宝能集团已成功布局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沈阳、大连、合肥、无锡、芜湖、扬州、佛山、惠州、韶关、西安、乌鲁木齐等30多个重点城市,打造60余座城市地标,领创生活可能。

综合金融:

宝能集团综合金融领域,聚焦股权投资和财富管理,将金融战略投资作为公司重点投入的板块,以股东身份参与了多家行业领先企业的股权投资和产业金融业务,身体力行支持实体经济。

现代物流:

集团重点发展生产性、生活性高端物流,以国际领先的智能体系,打造以冷链物流为龙头、仓储运营为核心,向干线运输、城市配套等上下游产业链延伸,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物流提供商。

文化旅游:

宝能持续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结合传统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大型综合度假景区,特色演出,带动全域旅游、特色山水旅游和城市文化消费,提高生活品质。

高端制造:

宝能以科技为驱动力,以汽车制造为核心,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深度布局上下游产业链建设,服务于“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为“中国智造”,打造优秀的民族品牌。

航空业务:

宝能在定期货运、客运航空的基础上,拓展公务出行、航空摄影、医疗救护、遥感测绘、训练飞行、空中游览、体育竞技等业务,延伸航空维修、飞机租赁产业板块,创造社会效益,服务社会。

民生服务:

宝能民生服务产业,在医疗、康养、大食品、新型零售、智慧出行等领域全面布局。一批三甲医院和康养中心逐步投入运营,厨邦、美味鲜等品牌稳居调味品行业前列,构建了会员店、精品店、便利店等多层次新型零售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