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全明星阵容”亮相进博会 大众汽车集团展示新出行技术实力

2018-11-12 15:44

“本次活动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意义重大”。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大众展台启动仪式上,激动地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作为最大的汽车参展商之一,积极参与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是大众与中国改革开放渊源深厚的体现。

1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致辞并介绍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市场35年以来的重要成就

本次进博会,大众汽车集团展示了由七个品牌25款车型组成的强大阵容,包括由豪华旗舰SUV全新一代途锐、纯电驱动的蓝天卫士e-Golf等组成的进口车阵营,大众借此展示其在电动出行、互通互联及移动出行解决方案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2017年,大众汽车集团向中国客户交付汽车418万辆,其中包括18.9万辆进口汽车。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的进口汽车销售公司,大众进口汽车始终立足多个细分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解决方案”,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先生(Mr. Axel Schroeder)表示,自2004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开展进口车业务以来,15年中,大众进口汽车先后引进了24款德系原装进口车型,向超过56万中国客户交付了高品质德系座驾。他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不仅为大众进口汽车提供了展示产品力的舞台,也成为大众与中国消费者深度交流的平台,以及更深入了解中国消费市场需求的良好契机。

22

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先生

本届进博会上,智能和新技术的展示成为车企较量的重点,大众同样展示出了领军者的实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在积极地将电动出行、互联互通、数字化、移动出行服务和自动驾驶技术集成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上,这反映出中国在出行新时代里的全球领先地位”,海兹曼表示。

豪华车的新品质标杆

作为SUV竞争的塔尖,中大型SUV也是中国进口车领域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来自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2018年9月中大型豪华SUV市场总销量达到11.9万辆,同比增幅仍高达21.8%。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年9月26日,大众汽车品牌旗舰SUV全新一代途锐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在此次博览会的大众汽车品牌展台上,全新一代途锐再次吸引众多关注。

“作为大众汽车MLB Evo大型豪华车平台的又一力作,全新一代途锐为中大型豪华SUV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施锐德称,全新一代途锐承袭了卓越的全路况性能,搭载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与全轮转向功能等先进配置,并拥有多达10种驾驶模式,进一步提升操控灵敏性与驾乘质感。

全新一代途锐承袭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坚实的镀铬格栅与两侧目光如炬的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和谐相融,这一贯穿式前脸设计赋予全新一代途锐更高的辨识度,深度诠释了品牌旗舰SUV的非凡气度,进击之姿即刻全速领跑。

33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

作为首款搭载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的车型,全新一代途锐展示了数字内饰的未来蓝图。Innovision Cockpit由 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15英寸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与抬头显示共同组成,数字化操作、车辆参数与娱乐信息交互,形成操作直观、个性定制的虚拟矩阵。

同时,全新一代途锐首次搭载大众汽车品牌为中国市场专属定制的“众行家”车载互联系统,以及包括夜视系统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旨在打造更智能、安全的豪华座驾。

电动出行先锋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在中国充电基础设施的渐趋完善,以及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不限行、不限号、免缴购置税、车船税等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得到持续的推动,表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而大众进口汽车作为绿色出行理念的先锋代表,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将新能源车型进行整车进口的企业之一。2018年3月,大众汽车品牌将其全球最为畅销的纯电动车型e-Golf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卓越的德系纯电驾趣。在本次博览会大众汽车品牌展台上,e-Golf亦备受瞩目,吸引了诸多观展群众的驻足。

44

大众进口汽车e-Golf

与此同时,e-Golf在智能化上也达到新高度,其配备的大众汽车车联网(Volkswagen Car-Net)中加入了电能管理功能(e-Manager),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查询附近可用充电桩以及充电桩空余情况,并通过手机发出指令,开始或停止充电,轻松掌握充电进程。充电完成后,还可通过支付宝直接付款,使充电流程更加方便快捷。

同时,e-Golf开创新的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车辆能够对动力参数进行自动调节,以满足车主在不同场景中的使用需求。此外,e-Golf还采用能量回收系统、热力泵等先进技术,有效缓解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聚焦电动互联化未来

“大众进口汽车深知数字化互联科技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因此很早就在旗下车型当中实现了互联化与智能化”。施锐德介绍称,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大众进口汽车还将为中国客户带来蔚揽旅行轿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在不久的将来,还计划引进全新一代途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按照计划,2021年之后,大众进口汽车将逐步引入一系列纯电动车型,均来自大众汽车品牌领先的MEB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

“这些数字化出行方案也体现了我们对未来的愿景——超乎所想,直抵未来”。施锐德称,“大众进口汽车并不只是在提供四轮出行的解决方案,我们的使命是为客户的用车生活带来更高的附加值”。他表示,“换言之,便是在满足客户基本用车需求的基础上,用超乎期待的产品性能与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为其打造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我们称之为‘PLUS生活方式’”。

海兹曼更是从整个大众汽车集团的角度强调了大众对电动上、智能化的重视。“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中国社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全球正朝着新能源汽车、数字化、互联互通 、人工智能方向转型,而中国正是这一转型的领军力量”。海兹曼称。大众也将和过去一样,再次承担起开拓者的角色。

按照计划,到2022年,大众汽车将投入150亿欧元用于新技术开发。“我们在中国、为中国打造新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积极携手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中国一汽和江淮汽车,以及其他中国科技和移动出行服务企业。” 海兹曼表示,为此,大众正在电动汽车、网络约车、分时租赁、新移动出行服务、智慧城市理念、互联互通技术、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领域全力以赴。

程九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