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众泰汽车“变了”

2019-01-07 17:28

15岁,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众泰汽车不忘初心,以无比坚定的信念诠释对梦想的执着,以无限的活力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内在驱动力。

改革开放40年,作为国民经济主导产业,中国汽车工业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从自力更生到合资合作,在不断的变革升级中,中国汽车产业日趋壮大。沐浴着改革开放40年的春风,跟随中国汽车发展浪潮,众泰汽车创新求变,华丽蜕变成为打造智美中国车、为未来智慧出行提供最有效解决方案的大国品牌。同时,也成为汽车产业变迁的缩影和真实写照,为中国汽车工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15年来,众泰汽车与时代共进步。2018年以“五新”策略为引领,众泰汽车全力开启了快速发展的新航道,从原创设计、智能化和产品品质到营销突破等从未停止改革创新的探索,坚持以电动化与网联化双轮驱动,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深化开放合作,优化产业布局,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这一年,众泰汽车品牌焕新、产品革新、技术创新、服务标新,实现华丽转身后的完美蜕“变”。变,是众泰汽车书写2018年发展的关键词;变,也是众泰汽车对外展现的一部波澜壮阔的成长史;变,更是众泰汽车开启下一个不平凡15年的最佳佐证。

谋变,“五新”策略引领高速发展

2018年,站在中国汽车产业改革的风口,众泰汽车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转变经营思路,创新性提出了新理念、新科技、新平台、新营销、新目标的“五新”策略,具体描述了众泰汽车在VI体系、营销、产品、技术等各领域的规划,以开放的格局,参与全球汽车产业新一轮的变革,为全年发展谋划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事实证明,“五新”策略成功助力众泰汽车实现高速发展,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正在升级并走向成熟,中国消费者也从单纯追求汽车功能、外观等层面,发展到追求产品享受、品牌归属感等层面,简单粗暴的配置比拼已经成为过去式,中国品牌的价值塑造时代已经来临。

2018年是众泰汽车品牌重塑元年,以“五新”策略为引领,“412”品牌战略成为众泰汽车未来三年品牌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众泰汽车将以“智能服务”为主线,开启“品牌深化”和“品牌领航”之路,在新时期的发展机遇下,全面提升众泰汽车的美誉度和忠诚度,为品牌的发展进程奠定基础。

量变,进阶150万 向“更多”发起挑战

从2006年首款车型众泰2008上市,截至目前,众泰汽车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为全球150万用户输送了高品质产品。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众泰汽车也将以150万为新起点,向更高目标发起进攻。

2018年,众泰汽车以首款智能SUV众泰T500为开端,全面聚焦新能源和SUV,先后推出T300EV、T800、E200 Pro、T500六座版、全新T600及Z500EV Pro共7款新车,利用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概念车i-across也在北京车展亮相,以此为原型的车型将在2019年年中上市。

聚变,多方合作 遇强更强

聚是聚集、聚势,聚多方力量打造更符合新时代消费的汽车。中国汽车产业的合资潮已经到来,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这无疑对品牌与技术提升都有着极大地推动作用。

在智慧出行方面,众泰汽车以与福特智能出行合资组建众泰福特智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为开端,联合斑马快跑、京东等各大平台,致力于在网约车、无界零售等领域实现新发展。此外,众泰汽车还与汽车之家、易车等大数据网站合作,探索“智能管家”大数据智能出行服务体验。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汽车发展一大趋势。12月15日,众泰汽车年产100万套智能网联汽车电子零部件生产基地奠基,将全新布局智能驾舱、辅助驾驶和智能网联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抢占先进技术制高点。

创变,开启智美中国车时代

2018年众泰汽车从品牌战略到品牌形象,再到设计理念和设计人才引进,步步为营,加速开启智美中国车时代。

新CIS体系的导入使众泰汽车整个品牌形象更符合智能化和国际化,且更具有代表性意义,赋予了众泰汽车屹立于世界级汽车行业之颠的期望,铸品牌力量之源和精神内核。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发展道路上,原创设计是产品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从众泰2008为开端的1.0时代,到以“师法自然”为设计理念,打造T700、T300、T500等主流车型的2.0时代,众泰汽车的设计理念也实现了越级发展。以“道法自然 智美天成”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i-across正式宣告了众泰汽车进入全新的3.0发展时代。

为充分发挥3.0时代原创设计理念对产品转型升级的融合与驱动作用,众泰汽车邀请曾任上汽技术中心设计部全球总监的Anthony Williams-Kenny加盟,主导众泰新时代“智美中国车”系列产品的造型设计。国际顶级设计力量加持,众泰汽车在自主设计上也会越来越闪亮。

裂变,始于大国品牌 忠于口碑提升

在当下,唯有“变”才能走出精彩之路。众泰汽车就从企业战略和产品布局等方面做到了未雨绸缪,并通过各式品牌营销和推广锤炼内功、夯实基础,以一种“裂变”的模式不断扩大品牌声量和优化产品品质。

2018年,众泰汽车通过央视《大国品牌》顶级IP赋能,先后在《舌尖3》、《奔跑吧》、《挑战300秒》等平台亮相,使众泰汽车匠心传承、以质取胜、坚守品质的原则得以充分展现。

求“变”的众泰汽车并未止步于此。2018年,众泰汽车不仅参加北京、成都、广州、浦东等国际车展,还组织各地经销商参加重庆、武汉、合肥等地方展会,深耕消费市场,传递出“智美中国车”产品形象,让众泰“国民好车”的形象在消费者心中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近几年,众泰汽车在体育赛事、试驾场上等异常活跃,增加曝光量的同时更优化品质,树立品质标 杆。环青海湖挑战赛、环洞庭湖拉力赛、COC、CRC等各类赛事,将众泰SUV、新能源品质展露无遗。而史无前例的12000公里“暴力”测试等试驾活动,更印证了众泰汽车坚硬品质。

蝶变,荣耀见证实力

一路奔跑与付出,一路成长与收获。2018年众泰汽车入围“中国汽车工业三十强”、“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与众泰有关的那些“荣耀”奖牌成为了15周年最好献礼。

写在最后:

从创立到发展的15年间,众泰汽车历经辉煌,也遇到过险阻,但初心始终不变,那就是肩负起强大民族汽车产业的神圣使命。如今,众泰汽车以全新的“五新”策略和“413”品牌战略踏上新的征程,正在努力焕发着新生,以更加勇敢、坚毅的众泰精神向下一个十五年再出发!

众泰汽车董事长金浙勇荣获“优秀企业家”、“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品牌影响力十大人物”奖、“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汽车产业杰出人物奖”众泰汽车获得“中国品牌影响力100强”、“中国影响力发展潜力品牌”、“中国(行业)十大创新力品牌”、“最具影响力自主SUV品牌”奖、“最具创新精神汽车品牌” 奖、“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2019中国汽车金牛奖之品牌营销大奖”、“2018大国品牌年度峰会荣誉奖杯”、“年度最佳品牌创新营销奖”、中国汽车企业创新自主品牌10强、“优质售后服务奖”、“2018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标杆品牌”奖云100plus获“环湖赛事企业追求卓越贡献奖”众泰E200 Pro获“2018年度潮流新能源车”众泰T700获“主流SUV”奖、“2018年度中经中型车奖”众泰T500获“年度品质SUV”奖全新T600获“年度最具外观设计车型”奖概念车i-across获“年度最值得期待创新设计SUV”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