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是大腿工作室创始人起小点:电竞短视频的未来我觉得来自于新游戏

2019-02-26 14:40

前不久,是大腿工作室创始人起小点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美好生活创造者高峰论坛上表示:大家都觉得互联网其实到达瓶颈了,红利已经结束了,但是我觉得很多行业的短视频它的红利还是存在的,因为整体做短视频工业和制作这一块,大家还在比较初级阶段。

私享一:游戏和电竞短视频是需求量很大的赛道

为什么做游戏短视频?我其实一直很看好游戏短视频,因为我觉得在短视频这个赛道中,只有游戏和音乐,它是被消耗量和发稿量、创作量最高的。

我觉得在数量、流量,还有消化度上和日常的娱乐中,游戏版视频和音乐短视频,游戏短视频和电竞短视频,就是一个非常宽和需求量很大的赛道。

私享二:电竞市场今天可以落地成为具体玩法

电竞这个行业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处在黄金五年。来自于艾瑞咨询带来的数据,接下来三年我们市场规模会发展到一个百亿的规模,主要还是来自于游戏的收入,还有一些汽车快餐餐饮行业的一些巨大的增长,这一块是个超级年轻人的市场。

目前各大地方政府已经在补贴去做人才这一块电竞创业的落地。也希望能给未来的电竞教育,还有电竞就业带来很大的机会。

所以电竞这个市场,其实早期是一个概念,今天其实已经是可以落地成为一个真正具体的玩法了。

私享三:短视频红利仍在

大家都觉得互联网其实到达瓶颈了,红利已经结束了,但是我觉得很多行业的短视频它的红利,还是非常存在的,因为整体做短视频工业和制作这一块,大家还在比较初级阶段。

我认为是短视频这块的需求会非常高,我说一个我个人的深刻理解吧,我认为长视频会慢慢的从三家变成两家,但是短视频很难一家独大,今天有快手,有抖音,腾讯今年也发布了非常短视频的软件,还会有新型的短视频慢慢杀出来,我个人认为,在未来的五年,其实很难做到一家独大,短视频非常追求垂直化,比如我是做游戏短视频的,其实汽车短视频,母婴短视频等等,它都是在不同的主战场去做的。

而且现在的今天,大家在互联网,明年2019年战役中,短视频是一个重点的争夺用户市场的一个领地,而短视频整体的需求会变得很好,所以你会发现今年年底,成交最多的一些融资,比如说都是短视频的制作公司,而我们是大腿就是一个比较标准的短视频的制作公司。

私享四:电竞短视频的未来来自于新游戏

电竞短视频的未来,我觉得是来自于新游戏,今年流行的绝地求生,新游戏的出现以后,给整个内容带来了新的东西,早期是英雄联盟,CF,还有一些魔兽等等,后面有吃鸡,还有王者荣耀等等的内容,短视频的内容都来自于接下来当红的会是什么游戏,而且游戏更替的周期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