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好空间之 绿城——突破自我 求变求新

2019-11-08 18:55

10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举办的“2019美好空间设计沙龙”在北京正式召开。作为房地产业设计与品质的中坚代表,绿城集团一度在空间尺度,没有任何妥协,小巧玲珑在绿城的户型几乎不可能见到。而在中交入主绿城之后,绿城展现了新的姿态。如何让生活情调与功能性开发兼并?如何让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完美融合?是近年来房地产设计一个发展的方向。此次沙龙活动中,浙江绿城家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陶灵丽进行了精彩案例分享。

1

浙江绿城家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陶灵丽

精彩回顾:

浙江绿城家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陶灵丽女士从建筑规划、室内设计以及家居三个板块进行了分享。

绿城的改变

受近年地价和高周转率的影响,绿城开始大面的做一些普通的住宅,户型主要是以105到160平凡为主,产品标准化的主要风格为典雅英伦、现代简约、法式轻奢。通过调查,绿城发现他们的客群逐渐年轻化,且追求性价比、环保、设计感。因此在材料方面,绿城更加追求高科技的工业化设计,从更贴近客群生活所需的角度进行设计。

标准化户型 个性化定制

值得一提的是,绿城展示了其求变求新的新姿态,113平方米,在以前追求极致品质的绿城,几乎不可能出现三室户型,然而现在的绿城终于展现出功能与品质均衡,113平方米的三室户型可圈可点。

微信截图_20191108155708

另一方面,绿城在设计上通过个性化定制,来增加整体空间的功能性。

微信截图_20191108155720

飘窗的奥妙

另外,从开发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思考,绿城为了贴近人们的生活需求对小户型做了进一步的功能分化。

比如,对于飘窗如何利用,绿城做了功能性的延展。增加抽屉,结合飘窗做梳妆台、书桌,既美观又解决了空间问题。

4

电视柜与飘窗垫相结合,靠近窗台部分充当化妆台;飘窗垫底柜结合储物

5

书桌与飘窗的结合,增加实用功能

6

飘窗靠背背后增加隐形收纳,增加储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