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声!荣基金携手张嘉译张静初王楠助力慈善

2019-12-17 20:42

 (特邀嘉宾演员张嘉译、奥运会乒乓球双料冠军王楠和荣基金志愿者们合影)

近日,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荣基金”)在北京举办慈善晚宴。现场来自企业界、投资界、文艺界、医疗界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荣基金的成长与发展。

当日晚宴现场,荣基金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分别就基金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知名演员张嘉译、多届奥运会乒乓球双料冠军王楠分别以惊喜嘉宾的身份登场,与现场嘉宾轻松互动。樊登、张静初、段奕宏、张国强、邢佳栋等嘉宾以视频的形式送来了祝福,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呼吁更多人的加入到荣基金的公益活动中来。

2

(知名演员张嘉译)

3

(多届奥运会乒乓球双料冠军王楠)

荣基金于2018年9月12日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自创立以来,荣基金从老、幼、病、终几个相对弱势的群体考量出发,发起、开展了助童项目、助医项目、老者不孤项目、安宁项目,并在短暂的一年中迅速成长,在其开展的各项目领域都取得了可喜成果。

其中,荣基金“助童项目”聚焦 0-18 岁的群体,致力于为孤儿、类孤儿及贫困家庭子女予以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2019 年荣基金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和江西资助贫困山区儿童207人,资助善款达20万元;“助医项目”旨在为贫困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在2019年7-11月期间荣基金组织及协助医疗服务团队在甘孜地区举办义诊8场,参加义诊的医生和志愿者团队过百人,就诊总人数超过 3100人次;“老者不孤项目”致力于为临终尤其是临终重症老人提供专业的陪伴关怀志愿服务,2019年荣基金举办志愿者培训共计14场,陪护服务54次,陪护服务临终关怀医院及福利院3家,陪护老人383人次;而以医疗为依托的“安宁项目”则是旨在帮助临终患者获得善终,表达对生命的极致关怀,2019年荣基金与国内多位安宁疗护领域领军人物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安宁疗护事业的发展。

四个慈善项目中,值得注意的是“安宁项目”,该项目目标锁定于“重病末期病患和家人的照护”,这样的理念在国内超前。该项目为荣基金联手北京协和医院安宁缓和医疗组共同推动,晚宴当天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安宁缓和医疗组组长宁晓红医生出席现场,为大家讲述医生在帮助病患善终的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她提到医护人员对如何助人善终还非常缺乏理念和知识,在善终刚需、国家大力推动安宁疗护事业的现在时,找到合适的方法改变医务人员的观念和铸造他们的善终能力是极其迫切的,这个项目旨在帮助北京协和医院这个重要的综合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在安宁疗护的理念上和实践能力上发生改变,从而带动全国,为国人善终作出贡献。

从老及幼、从物质到精神,从身体到心理,荣基金目前开展的四个项目层层递进覆盖了多个慈善关爱领域,深化了基金会“利生为荣,慈爱培德”的宗旨,努力践行着“让每个生命都获得平安喜乐”的使命,以慈善的方式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