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证券荣膺“2019-2020年度卓越资本价值企业”

2020-06-30 14:54

1

日前,由经济观察报举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金学院学术支持的“2019-2020年度观察家资本价值年会”在沪功举办。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储证券”或“公司”)凭借上年度的优异表现,荣获“卓越资本价值企业“称号。

2020年不同以往,全球资本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呈现出“金融危机”式的行情。本次年会以“资本力·克时艰·稳信心”为主题,采用闭门会议形式,特邀学术专家、企业高管、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宏观经济、产业趋势、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微观个体等角度进行深度讨论。

同时,第六届卓越资本价值企业评选结果也在当天揭晓。以价值实现、战略规划、信息披露、资本运作为评审维度,经过提名、初选及综合评审委员会的专业意见,最终确定了第六届卓越资本价值企业榜单。

2019年联储证券实现营业收入91,541万元,同比增长34.7%;实现营业利润14,562万元,同比增长196.8%;实现净利润10,436万元,同比增长157.8%。其中,营业收入创成立以来新高,增幅与行业整体基本一致,净利润增幅明显高于行业整体水平。这份优异的年度答卷,得益于公司始终坚持“新财富管理、资本投行、B端赋能“三大发展战略。

2

经纪业务方面,在坚守合规底线基础上稳步发展。联储证券切实落实新财富管理战略,完善产品体系,提高产品销售能力;大力发展投顾业务,全面向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增值服务转型;增设分支机构,拓宽全国业务经营辐射范围,优化布局,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持续优化完善移动终端“储宝宝”APP功能内容,以账户为核心打造以现金管理为入口的财富管理平台。以“安心理财、智慧投资”为理念,以账户为核心,产品配给和投顾服务为两翼,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帮助投资者更高效地实现财富管理目标。

投资银行方面,联储证券选择绕开比拼市场份额的红海战场,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债券+并购”的特色化投行发展之路。在2019年市场融资环境不景气情况下,公司完成了广东星徽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募集资金项目承销发行,成功为客户募集配套资金2.80亿元。同年,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水平由上年度C类升至B类。先后担任惠博普、顶固集创等多家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独立财务顾问;担任中房股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的独立财务顾问,首次涉足百亿交易规模的借壳上市项目和港股分拆回归A股项目。

资产管理方面,继续落实新财富管理战略,并坚持“强产品、优服务、创价值、共进退”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投研能力,优化服务水平,提升产品业绩。2019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不仅为客户创造价值,也由于稳健的产品业绩和创新的服务理念,多个系列产品获得市场及投资者的认可,其中“月月系列”获得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券商资管最佳创新产品奖,“季季系列”获得由《证券时报》主办的中国券商资管君鼎奖等各类奖项。

未来,联储证券将继续以三大战略为指导,用科技赋能业务,着力打造特色化、差异化 “小而美”的精品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