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论坛|赵梅:新常态下的广告业 —— 一手撑伞,一手干活

2020-07-30 16:37

(本文根据现场讲话整理,摘其要点,内容未经本人确认)

2020年开局不易。从具体数据来看,广告业的整体数据还是负的,我们并没有回到正增长的状态。但从环比角度来看,这个月和上个月相比,媒体形式都是环比上升的,我们相关的大的品类也是环比上升的,环比正增长在拉动我们整个市场慢慢地向好的方向移动。

3

虽然疫情让整个广告行业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但我们的广告人从来没有停顿,我们也做了很多有话题。经过这次变化,整个广告市场发现,广告其实不仅仅是原来定义的广告,它更多的是品牌与消费者建立联系的方式。

如果说原来大家都是在晴天干活,疫情来临之后下雨了,我们要习惯于在雨天干活,也许后面面临的市场,或者面临的时间都是雨季,疫情会成为常态化,这种常态化也会变成我们正常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要建立自身的免疫力,这个免疫力对于品牌主来讲就是他们的品牌。有品牌,才能在打击来临之前有更强的免疫力。相信有很多的企业在疫情来临期间,通过直播带动了他们的增长,这个增长来自于直播和电商的数字化的打通。因此我们要做好数字化,建立免疫力。同时我们还要更多地关注社群,加深对社群的了解,以便让我们能形成新的免疫力。

未来,我们可能要习惯于一手撑伞,一手干活的工作方式,希望2020年所有的人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困难的时候看到我们的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