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英格兰,私人飞机预定激增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1-04 22:52

悦读全球(2020.11.04)

【富人因英格兰二次封锁迅速撤离,私人飞机预订激增】

英格兰的富人正在预订私人飞机,以便在政府5日推出新一轮封锁计划之前,迅速撤离。

预计英格兰新禁令将于5日生效,除基本工作外,该禁令将禁止英格兰居民出国旅行,并且至少要持续到12月2日。

Air Partner作为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之一表示,5日之前,私人飞机的预订量“急剧上升”。 这家为英超足球运动员、名人、皇室成员以及八国集团中的六个政府提供飞机的公司表示,已经被大量的咨询所淹没。

自从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国际旅行的需求锐减,因此商业航空公司大幅减少了其航班班次。但是,私人飞机运营商报告的预订量下降幅度要小得多。运营商称,这是因为这些富豪仍像以前一样继续旅行。

此外,更多中等富裕的人群正在寻找私人飞机,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新冠大流行期间更安全的旅行方式,因为它避免了拥挤的商用飞机和机场航站楼。

私人飞机运营商还报告说,在三月份英国首次封锁之前,预订量有所增加。他们还向受到病毒严重打击的国家推销“撤离航班”。航空咨询公司WINGX的数据显示,在9月1日至10月15日之间,私人航班的数量仅比去年下降了10%,相比之下,商业航班下降了50%以上。

儿童

【新加坡学童必须使用Covid追踪技术】

从12月开始,新加坡七岁以上的学生必须使用该市的联系人追踪应用程序或可穿戴设备。两者都将通过蓝牙信号,记录与其他用户设备的所有联系。

但学生并不总是可以使用他们的手机,因此社区中心将免费赠送可以在挂绳上或方便随身携带的通证。由于该通证不防水也不防摔,在某些活动中学生们需要将其摘下,因此通证上面要求标有学生的名字。

如果学生忘记或丢失了该通证,则不准离开学校。

新加坡政府已经表示,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或通证将在工作场所、饭店和购物中心强制使用。

倡导者表示,通证可以更好地保护隐私。用户数据存储在通证上,定期清除,只有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才会发送给卫生部。

海关

【从日本前往中国须凭双阴性证明登机】

设在东京的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日前发布通知称,自2020年11月8日起,自日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登机前2日内(以采样日期为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双阴性证明)登机。

赴华人员需在登机前2日内在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采样、检测,取得使领馆指定格式的双阴性结果纸质证明,乘机时凭该证明原件登机并将证明复印件交航空公司留存。

(本文编译自卫报、BBC、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