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在财富管理领域做出新动作,未来聚焦三大业务方向

郑一真2020-11-05 15: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一真 不断发展的海外证券经纪市场的富途证券,在财富管理领域祭出新动作。日前,其宣布旗下财富管理业务的品牌形象升级,推出“富途大象财富”。自2019年8月推出基金产品后,其经过一年多的准备,财富管理业务逐渐完善现金宝、短期理财、债券基金、股票基金以及私募基金,组成富途大象财富。

富途大象财富已经和33家基金公司合作,推出基金产品79只,资产管理规模在2020年二季度末达到了86.5亿港元。

为何选择发力财富管理业务?富途高级副总裁徐礼表示,在经纪业务已经趋于成熟并被大众熟知之后,随着用户不断增长,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如何尽可能满足用户需求成为富途发展的一大着力点。

对于未来发展,富途创始人李华表示,除了继续夯实零售经纪业务,富途未来还将大力发展企业服务和财富管理业务。富途证券同时还会进一步加速国际化布局。

2012年10月29日,富途正式通过香港交易所的认证,成为香港交易所参与者。通过8年的运行,富途用户数已经超过千万。业务类别也从单一的经纪业务逐步拓展至企业服务和财富管理。

富途的交易系统为自主研发。目前,富途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0%。富途创始人李华在近日举办的富途证券8周年见面会上,谈到为何会选择创立富途,他直言主要是当年港股交易软件糟糕的界面以及系统。作为腾讯第18号员工的他表示,“我们最擅长把软件的界面做得特别好看、特别好用。”

富途已经拥有了30张金融牌照,香港17张,美国9张,新加坡2张,在欧洲及其他地区有2张。对于是否会申请A股牌照,李华对记者表示,肯定会考虑,但同时也会寻求一个比较有效率的方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基金、上市公司、人民币等领域。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