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深圳出手调查代持炒房;香港迪士尼乐园暂停开放;泰禾影城一夜间停业

赵馨2020-12-01 12:06

事件关注

【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4.9 创十年来新高】据财新网12月1日消息,疫情后经济恢复持续加速,11月中国制造业运行出现十年来最强劲改善。12月1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4.9,高于10月1.3个百分点,为2010年12月以来最高值。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多年保持在77%以上】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2月1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在发布会上介绍到,2019年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就业的比例达到59%,到地市级及以下基层就业的比例也达到了69%。“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77%以上。2019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已经达到83.4%,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8%,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9.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50%,达到了51.6%,实现了从大众化向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

【深圳出手调查代持炒房 个别新盘严查首付来源流水】据经济观察网12月1日讯,网红豪宅新盘华润城润玺1期1171套房引出的“万人抢房”热潮,以及“无房客户优先”规则下所诱发的代持购房乱象,让深圳楼市再次曝光在舆论热点下。11月30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学凡在就此事做了回应,“对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问题,我们正在调查,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他说。同时,针对当前深圳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等情况,深圳相关部门还正在联合相关的力量,研究综合调控政策,坚决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

【国家卫健委:1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本土病例4例,均在内蒙古】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11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2例,福建2例,四川2例,北京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均涨超1% 银行股集体大涨】12月1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1%,深成指涨1.27%,创业板指涨1.90%。盘面上,银行板块大涨逾3%,青岛银行等多只个股涨停;云游戏、数字货币、机场航运、可降解塑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走弱。

【云游戏板块大涨】金科文化涨9%,三七互娱涨7%,完美世界、顺网科技、游族网络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亚星客车、小康股份涨停,宇通客车涨7%,长安汽车等跟涨。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丹邦科技封板,惠伦晶体涨8%,华润微、思瑞浦、泰晶科技等跟涨。

【医疗器械服务板块走强】正川股份涨停,博晖创新涨9%,康泰医学涨8%,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涨超5%。

【银行板块拉升】青岛银行直线涨停,青农商行、厦门银行涨超6%,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小幅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华润万科深圳楼盘发“房住不炒”倡议书】据澎湃新闻消息,11月30日晚间,有着深圳“网红盘”之称,出现“万人摇号”、“众筹打新”等情况的华润城润玺发布了一封名为“房住不炒”的倡议。在这封倡议书中,华润置地称,针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打新热”现象,不排除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出台相关政策举措,以保障“房住不炒”政策落地。此外,深圳另一个“网红盘”万科瑧山海项目也发布了一封类似的“房住不炒”倡议。

【泰禾影城一夜间停业】据证券日报12月1日消息,日前,有网友表示自己在北京泰禾影城(马家堡4DX店)购买了《一秒钟》电影票,结果却“因影院场次取消”而无法正常观影。但事实上,“取消”的并非仅仅是这个场次,恐怕还有泰禾影城。有报道称,北京泰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或将解散,多地的泰禾影城已经通知员工,集团旗下的影城已在上周“暂停”。查询购票信息发现,全国范围内的多个泰禾影城均已停业。对此,泰禾集团表示,因公司经营战略调整暂停(影院)营业,待进一步消息明确再沟通。

【香港迪士尼乐园暂停开放】据香港迪士尼乐园网站消息,应政府要求及配合本港现时采取的防疫措施,香港迪士尼乐园将由12月2日起暂停开放。迪士尼会与政府及卫生部门保持紧密联系,视乎情况,公布重开日期。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