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海翔:深耕边缘计算到云平台 循环赋能企业数字转型

钱玉娟2020-12-14 22: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12月14日,在由经济观察报社举行的2019-2020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年会上,全球最大的IT基础架构提供商之一HPE,在践行源于惠普之道的经营理念基础上,不仅在全球超级计算机和高性能计算领域持续创新,更在疫情突袭后彰显其高新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而获颁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

在活动现场,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海翔首先介绍了HPE的发展历程,从进入中国市场发展长达35年的惠普公司中拆分出来后,HPE便更为专注于企业市场。在朱海翔给出的数据中可知,截至目前,HPE的业务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赋能于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其中,HPE在中国设有3个事业部、6家分公司及5个全球交付中心,除了服务于中国市场,更为关键地是支持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服务。

谈及在中国的战略执行,朱海翔介绍到,HPE通过和紫光集团成立合资子公司新华三,进一步提供完全本土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由此更好地满足中国各行业企业的需求。

谈及子公司的成果,“我们在服务器和存储市场名列中国前三,网络交换机市场名列中国第一。”朱海翔如是说到。

除了因地制宜的服务开展,HPE还在疫情黑天鹅突袭时,通过内部的论证思考,推出了一个面向未来疫情后的办公方式。“我们叫做弹性混合办公。”在朱海翔看来,除了保障自身员工协同办公和工作效率提升外,基于技术手段和解决方案创新, HPE直接捕捉到了疫情后远程桌面办公系统需求将大幅提升,这也将刺激边缘计算网络的解决方案的需求提升。

作为超级计算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导者,HPE不仅看到了机会点,更担负起了与行业企业共助的社会责任,

据朱海翔介绍,在疫情期间,HPE推出了Here to help守望相助项目,提出了20亿美元的融资项目,专门帮助客户减小疫情所造成的财务困难。HPE不仅在全球范围内积极调度防疫物资,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规划发布之后,作为HPE与紫光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新华三集团捐赠了规模达3000万元人民币的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设备。

站在当前时点,朱海翔表示,HPE也洞察到,“以海量数据搜集和存储为特征的信息时代正在结束”,可以想见的是,人们未来更关注“如何分析数据,如何产生并优化决策,从而指导行动”。

时代需求在变,HPE也从传统的IT基础架构提供商转型成为了一家从边缘到云的平台即服务型的企业。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战过程中,HPE既提出了为客户带来双重收益的循环架构,还通过推出回购计划,更好地帮助企业以环保经济的方式处理IT基础架构中老旧的部分,从而打造一个全新的循环经济。

需要提及的是,处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HPE也投身其中,通过技术手段和服务网络,帮助中国科技企业更具系统性、战略性地走向国际市场。

作为一家服务型高新科技企业,朱海翔表示,HPE的创新围绕云端、边缘体验及数据洞察展开,由此完成了边缘计算和云平台相融合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

谈及愿景,朱海翔强调,“帮助企业在私有的IT基础架构中快速连接边缘计算、公有云的数据平台,已经成为HPE增长最快的未来。”与此同时, HPE还将改进用户工作和生活方式,为社会提供更多价值,视为实现企业常青的责任和使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