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Q3营收11.3亿元,预计Q4盈利

任晓宁2020-12-17 11: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2月17日,趣头条发布Q3财报。营业收入11.3亿元,净亏损2.69亿元。趣头条最近一年一直在持续减亏,去年同期为亏损8.88亿元,今年同比亏损收窄。趣头条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实现经营性盈利。

今年二季度,趣头条亏损收窄,主要得益于AI平台建设取得了突破,机器学习成本降低了近70%。三季度,趣头条亏损减少主要是费用的很好控制,市场营销费用,尤其是金币成本的控制,本季度DAU积分成本降到了7分钱,同比下降一半 。

趣头条旗下主要产品有资讯阅读产品趣头条APP,以及免费阅读产品米读。目前,米读成为趣头条发力重点和未来增长点。今年9月,米读和快手达成独家战略合作,米读将平台上热门小说孵化成短剧IP,并在快手独播。目前,米读在快手上的短剧账号总粉丝量已破千万,全网总播放量突破14亿,单集播放量最高5000万,集均播放量500万。米读IP也在为商业变现铺路,其@少夫人宁萌萌 账号在近期进行的直播带货中,单场售出上千单商品。

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米读月均用户时长超过700分钟,是第二名的两倍,这得益于米读抓住了低线消费者的内容需求。国盛证券分析称,当前数字阅读行业出现了新变化,免费阅读模式成为拉高行业天花板的重要路径。在维持和做大原有核心付费用户的基础上,加强布局版权衍生业务、切入免费阅读市场将是未来增长的关键。

趣头条APP方面,三季度平均MAU为1.205亿,平均DAU为3970万。趣头条也在加码直播,三季度主播开播规模环比增长64.4%,高收入主播数环比增长64.33%。

趣头条董事长兼CEO谭思亮称,将继续提升运营效率,在内容建设和商业化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