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印花税法草案获国务院通过;拼多多知乎账号被禁言15天;虾米音乐2月5日关停

赵馨2021-01-05 11:55

 事件关注

【印花税法草案获国务院通过】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草案)》。草案规定买卖、技术等合同和证券交易的税率维持不变,降低加工承揽、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货物运输合同和营业账簿的税率,取消许可证照等的印花税税目,同时明确现行印花税税收优惠政策总体不变。

2019年全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5%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经核算,2019年全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为44363亿元,比上年增长7.8%(未扣除价格因素),占GDP的比重为4.5%,比上年提高0.02个百分点。

发改委:截至2020年11月长江经济带铁路通车里程达到4.37万公里1月5日,发改委基础司司长罗国三表示,截至2020年11月,长江经济带铁路、高铁通车里程分别达到4.37万公里、1.54万公里,比2015年分别新增9120公里、7824公里;高速公路里程达到6.37万公里,比2015年新增1.55万公里。(中证网)

国家卫健委:1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本土病例17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6例,广东4例,天津1例,辽宁1例,江苏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7例(河北1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跌0.97%】1月5日,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深证成指涨0.54%,创业板指跌0.97%。盘面上,乳业、食品加工、猪肉、白酒、钛白粉等板块活跃。煤炭、汽车整车、电力、钴等板块走弱。

【白酒概念持续大涨】今世缘、水井坊、巨力索具、大湖股份集体涨停,口子窖等跟涨。

【猪肉板块拉升】鹏都农牧、金新农涨停,牧原股份、傲农生物等涨逾7%。

【乳业板块拉升走强】天润乳业涨停,均瑶健康、光明乳业、维维股份等涨逾6%。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表示不会要求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退市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月4日,根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称,纽交所将不再寻求将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进行退市。

拼多多知乎账号被禁言15天,此前一度被永久禁言据AI财经社消息,1月5日早间,知乎网页显示,由于违反知乎社区管理规定,拼多多的知乎官方账号被禁言15天。而根据网友截图显示,该账号一度被永久禁言。

【虾米音乐:2月5日0点起停止音乐服务】1月5日,虾米音乐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

苹果大规模下架近5万款应用 24%手游受波及行业洗牌加速数据统计显示,12月31日,苹果App Store共计下架达46713款应用程序,其中绝大部分是游戏类应用,当日被下架的手游高达39178款,这一数字已经超过此前苹果在8月1日下架的26961款。本次下架事件发生前,中国区App Store游戏应用有16.4万款,截至1月4日在线游戏数量仅剩12.5万款,换句话说,24%的游戏受到波及。另外,从近3年App Store数据来看,在线游戏数量呈逐年递减趋势,目前在线游戏数量相比2019年下降了53%。(证券日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