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被申请破产重整 申请人为徽商银行

冯庆艳2021-07-09 19:11

经济观察网记者    冯庆艳    紫光集团因近几年过快扩张,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陷入了债务风险。7月9日,紫光集团的一则公告披露了公司的命运走向。

启信宝 紫光8

启信宝 紫光8


公告显示,债权人以紫光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备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为由,向法院申请对紫光集团进行破产重整。

目前,紫光集团已经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至于申请紫光集团破产重整的债权人身份,据启信宝显示,针对紫光集团破产重整的案号(2021)京01破申307号,申请人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公告还显示,紫光集团将依法全面配合法院进行司法审查,积极推进债务风险化解工作,支持法院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紫光集团于1993年成立,经过28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国内一家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形成以集成电路为主导,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生态链。公司控股股东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后者持有其51%的股份,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又为清华大学全资子公司。

由于近几年紫光集团的并购速度过快,引发高企的资产负债率,直到去年下半年市场融资难度加大引发其债务危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