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前总裁罗臻毓履新合生创展

程璐洋2021-07-14 21:0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7月14日,经济观察网从合生创展相关人士获悉,凯德集团前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已任职合生创展集团联席总裁,兼合生不动产总裁。

罗臻毓上一条朋友圈发布于2021年6月30日,“今日,我在凯德之旅,画上句点,匆匆二十载,获益良多,尤其在此结交了众多挚友,倍感荣幸!站在新起点,即将开启下一段征程!愿不负初心,再谱新篇章!”

今年5月底,中新集团先后发布公告称,罗臻毓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罗臻毓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接替罗臻毓出任公司董事会相关职务的为陈志商,陈志商曾任雅诗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据公开资料,罗臻毓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管理专业(高级二等荣誉学位),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职于淡马锡控股集团,主导淡马锡亚太区域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

2001年9月,罗臻毓加入凯德集团,先后任职过雅诗阁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凯德中国华南区域总经理等职位,离任时,罗臻毓任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6月28日,凯德集团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出售位于中国的6个来福士资产组合的部分股权,包括上海来福士广场、北京来福士中心、宁波来福士广场、成都来福士广场、长宁来福士广场以及杭州来福士中心,该资产组合的总资产价值为467亿元人民币。

凯德将回收超过20亿新元的资本,并继续负责项目的运营及资产管理。

凯德向经济观察网表示,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此次交易回收的部分资金,将用于重点投资数据中心等新经济资产。未来几年,凯德计划在中国将旗下新经济资产的规模从2020年底的15亿新元扩大到50亿新元。投资重点涵盖产业园区、物流和数据中心。

据合生创展官网,其旗下的合生商业集团拥有超100个商业地产项目,管理10余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已建成运营的项目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管理的板块涵盖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服务公寓、产业综合体及奢华地产五大业务板块,超过80%的项目分布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合生的商业板块目前已发展轻、重两类管理平台,拥有合生汇、合生广场、合生新天地、MOHO四条产品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