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留宿千人影城经理:依旧有人求助、影院恢复时间不确定

谢楚楚2021-07-22 15:38

 

影城留宿现场 杨经理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郑州特大暴雨造成市内交通、供电中断。郑州东方嘉禾影城(奥斯卡花丹店)杨经理为千人提供留宿场所一事引发关注。

7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正在影城安排留宿需求的杨经理。他表示,目前大部分在影城滞留的人已撤离。但原定于7月21日、22日歇业两天的日期可能要延长。因为今天依有不少人致电他、寻求帮助,“因为他们住的宾馆,也没水没电。”但他同时也表示,正常开业与收留被困人员并不冲突,“如果今晚来的人不多的话,明天会正常开业。”

7月20日晚,杨经理所在影城接收了约一千个留宿者。伴随着陆续有人离开,7月20日、21日两晚共有约三四百人留宿于影城。其中包括抢修地铁、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

影城现剩余约几十个滞留人员,包括周围家里断水、断电、断网的居民,以及附近需要充电、用电办公的职员。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21年7月20日16-17时,郑州一小时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当天下午18时左右,下班后的杨经理准备乘坐地铁回家。但前往地铁口的过程中,身高一米七的他发现积水已经漫过大腿,行走已变得困难。他在地铁口停留两个小时后,发现雨越下越大。于是决定返回影城。同时,他还决定招呼一同滞留的人随他一同回距离不远的影城。

但他当时不确定影城是否有电、领导是否同意。在与领导、商场管理人员沟通协调后,他联系上了当时收集到的被困人员。随后他把现场滞留情况以及联系方式公布在了多个影迷群里。通过他人的转发,越来越多的人联系上了杨经理寻求帮助。

影院为滞留者提供了手机充电、热水等服务,将孕妇安排在卡座休息,男女分别安排到不同的放映厅休息。

对于歇业两天对影城收益影响几何等问题,杨经理表示没有过多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让这些被困人员有一个能够歇息的地方、能够充上电给家里边报个平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