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计划在中国开1万家便利店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8-26 22:30

悦读全球(2021.08.26)

【罗森计划在中国开1万家便利店】

日本经济新闻26日,罗森正在中国地方城市大幅增加店铺数量。到2025年将把东北地区的店铺数量增至2.5倍,上海周边也将扩大至约2倍。罗森的目标是在中国达到1万家店。随着持续积极开店,罗森的店铺数量在中国有可能排到第4名。

中国罗森的市场部部长吉田涼平对日本经济新闻透露了到2025年在中国各地区的开店目标。截至2021年7月,罗森在东北地区的辽宁省大连市和沈阳市共有400家店,包括周边地区在内,到2025年将增至1000家店。

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将从2042家店增至共计4000家店。武汉市、重庆市、北京市等其他地区也将由1420家店增至共计3700家店。

罗森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到2020年10月店铺数量突破3000家,营业区域不断扩大。在上海市、大连市、重庆市等地区,罗森集团对旗下业务公司出资60%多-100%。在其他地区采用授权方式,委托当地合作企业负责运营,罗森通过提供经验掌握主导权。

罗森还在致力于数字化业务。在大连市,使用物联网(IoT)技术的新型店铺已于7月30日开业。顾客通过手机APP下单付款后,店员会备好商品并将其放入保温式寄存柜中。顾客到店后,可以用密码打开柜子提货。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店铺数量排行榜(2020年末)显示,在日系便利店中罗森的中国门店数第1,在中国整体上排名第5。超过了全家(在中国排名第6)和7-11(在中国排名第7)。

【机器人租赁:硅谷对美国小型工厂劳动力短缺提出新解决方案】

路透社26日报道,硅谷为说服小公司实现自动化,提出了一个新方案:机器人租赁。

更好的技术和向人类支付更高工资的需求,导致面向美国各地大公司的机器人销售激增。但进入小型工厂的机器人却很少,这些小型工厂担心前期成本过高,而且缺乏机器人工程人才。

因此,风险资本家正在支持一种新的金融模式:租赁机器人,安装和维护机器人,按小时或按月向工厂收费,降低风险和初始成本。

租赁模式给机器人初创公司带来了很大的财务负担,这些初创公司承担着制造商失去合同或更改产品的风险。规模较小的工厂通常产品制定量也较少,不值得将机器人投入使用。支持机器人初创公司的行业组织——硅谷机器人公司(Silicon Valley Robotics)表示,过去,资金一直是一项挑战。

尽管如此,一些知名投资者仍然参与其中。

Tiger Global是今年科技初创公司最大的资助者,七个月内支持了三家机器人公司提供订阅服务。

【英国会计监管机构计划加强审计公司治理】

近年来英国审计公司发生了一系列丑闻之后,英国会计监管机构26日表示,计划加强其《审计公司治理准则》。

英国财务报告理事会(FR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RC准则适用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安永、毕马威和普华永道,以及其他富时350指数的审计公司。

FRC表示,未来,它还将适用于其他类型公共利益实体的审计公司。

“采用《审计公司治理准则》的公司将其作为催化剂,将外部挑战引入其运营,并提高监管水平,”FRC监管标准执行董事Mark Babington表示,“这些提案将为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市场弹性方面提供跳板。”

在零售商BHS和建筑商Crillion倒闭后,英国政府支持的审查提议对该行业进行重组。

本周,FRC对安永处以350万英镑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在2017年对运输集团Stagecoach Group的审计中,未能对财务报表提出质疑。

监管机构正在就这些提议进行咨询,其中包括澄清合伙企业董事会在追究管理层责任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将董事会主席和高级合伙人或首席执行官的角色分开。

每日图片

时代广场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设立110英尺摩天轮 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5日,美国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建立了一个高达110英尺的摩天轮,这座摩天轮将从8月25日运行至9月12日。做为政府鼓励接种新冠疫苗的措施之一,每天将允许100名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游客免费搭乘摩天轮。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