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拉罐短缺,可口可乐供应链面临压力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9-03 23:22

悦读全球(2021.09.03)

易拉罐短缺,可口可乐供应链面临压力

卫报3日报道,因“铝罐短缺”造成供应链危机,可口可乐在英国和欧洲大陆的装瓶业务,正面临着的压力。

近几周来,消费者纷纷通过社交媒体讨论各地缺乏健怡可口可乐(Diet Coke)和零度可口可乐(Coke Zero)的问题。

可口可乐欧洲太平洋合作伙伴公司(CCEP)负责在欧洲和亚洲29个国家制造、运输和销售芬达和雪碧等产品,该公司表示,一直在经历“一系列物流挑战”。

CCEP的首席财务官Nik Jhangiani表示,该公司在大型货运卡车(HGV)司机的可用性方面遇到了问题,但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该公司一直专注于供应链管理,以确保能够维持向客户的交付。

“我们对自己在这种情况下的表现非常满意,服务水平高于我们许多市场竞争对手,” Jhangiani说。“不过,与每个行业一样,物流方面仍存在挑战和问题,铝罐短缺是我们目前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但我们正在与客户合作,成功解决这一问题。”

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加剧了HGV司机的短缺,使批发商难以将货物送到商店。上个月底,快餐连锁店麦当劳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在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一些餐厅暂时无法供应瓶装软饮料和奶昔。

此外,酒吧连锁店Wetherspoon也表示,由于脱欧后送货司机短缺,加上工业行动,包括卡林(Carling)、库尔斯(Coors)和喜力(Heineken)在内的一些啤酒出现短缺。

戴姆勒拒绝德国气候非政府组织的气候要求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3日驳回了两个环保组织提出的“停止”要求,即承诺到2030年停止内燃机汽车的销售。

3日早些时候,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和德国环保非政府组织Deutsche Umwelthilfe的律师们威胁要起诉戴姆勒、宝马和大众汽车,除非他们签署一项法律承诺,即从2030年末开始不再向市场投放新的汽油燃料汽车。

这些环保组织辩称,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企业与政府应受到同样的规则约束。这些律师今年早些时候成功起诉了德国政府,迫使其调整减排计划。

绿色和平组织在致大众汽车的一封信中表示,它认为大众汽车“对我们客户的财产、健康和生命等绝对权利构成威胁”,大众应对排放了大量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负责。

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认为这些团体的要求“没有根据”,并表示,“如果涉及诉讼,我们将使用一切法律手段为自己辩护。”

戴姆勒表示,它致力于实现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并计划到2039年使其整个车队实现气候中和,比欧盟现行规则要求的时间早十多年。

宝马表示,将审查来自环保组织的法律威胁,但表示,它同样致力于实现巴黎协议的目标,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2.7华氏度)。宝马表示,它希望在未来十年内投入1000万辆全电动汽车上路。

菅义伟不参选消息传出后日经指数大涨584点

日本首相菅义伟9月3日表示,他将不会参加9月份的自民党总裁竞选,并将卸任首相一职,这意味着菅义伟上任仅一年后就将离任。

消息公布后,在9月3日的东京股票市场,日经平均指数大幅走高,实现五连阳。收盘价较前一日上涨584.60点(2.05%),收于2万9128.11点。涨至6月16日以来的新高。

早盘受前一日美国就业相关指标改善的推动,以周期性股票为中心,买盘占据优势。到中午前后,日本首相菅义伟放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的消息传出后,在期货主导下涨幅扩大,一度上涨超过600点。

野村证券的股市分析员神谷和男指出:“如果菅义伟参选党总裁,他也可能胜出,那自民党在来临的众院选举中输掉席位的情况有可能出现。他退选,显示这样的风险降低,政局会变得较稳定,吸引一些买家进场。”

东证股价指数(TOPIX)收盘较前一日上涨31.88个百分点(1.61%),涨至2015.45点,达到约30年零4个月以来的高点。

新冠疫情促使更多新加坡年长者上网购物

新冠疫情促使更多新加坡年长者上网购物,熟悉无现金付款方式的年长者也随之增多。

根据电子付款业巨头威士(Visa)9月3日发表的最新调查报告,36%的年长受访者曾经在过去12个月里上网购物,比2018年多出11个百分点。

他们最常在电子商务网站购买的东西包括衣服(69%)、食物和日常用品(68%)以及家庭用品或清洁产品(63%)。他们多数认为上网购物很方便,而且容易使用,能在家里轻松买到所需的物品。

报告还说,将近三成的受访者更愿意上网购物,而不是到实体店。这显示,新冠疫情引发关于卫生的担忧和安全措施,促使更多年长者尝试使用数码工具。

另一个开始获得年长者重视的数码工具是银行手机应用软件。85%的年长者更熟悉这类软件,用户多达55%,高于三年前的31%。多数用户经常使用这些应用,主要是检查存款余额、检查转账交易和进行转账。

这项关于数码付款和网购知识的调查于今年5月进行,共有200名50岁到80岁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参加。

每日图片

图片3

图源:视觉中国

格陵兰岛冰盖融化量突破历史记录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日,格陵兰岛伊卢利萨特,2021年将是格陵兰岛有纪录以来最大的冰雪融化年之一。研究格陵兰冰盖的科学家们今年8月首次观测到格陵兰最高点的降雨。丹麦的研究人员估计,今年7月格陵兰冰盖上的冰融化量足以覆盖整个佛罗里达州,水位可达两英寸。联合国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变暖的报告,该报告指出,气候变化的加速正在导致极端天气事件的增加。

(本文编译自卫报、美联社、路透社、联合早报、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