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预售第一天,商家卖爆了,10分钟就超了去年预售全阶段

2021-10-22 13:32

当“淘宝崩了”上热搜时,网友和商家并不是抱怨,而是惊叹于今年“天猫双11”的号召力。

因为不用熬夜,“定金人”更加从容地买买买,商家更是从“崩了”中感受双11的火热。

有多名商家统计预售首日战绩时发现,预售一天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10月21日至11月10日这一整个预售阶段的销售额。

不用熬夜的双11预售,商家准备更充分消费者买买买更从容,反而更提升了大家的消费热情。

双11消费者的热情,直接体现在商家的销售业绩上

“今年‘天猫双11’虽然在工作日启动,但提前了4个小时,不用熬夜,也不用担心影响第二天上班。虽然淘宝崩了,但很快恢复正常,并没有影响‘买买买’。”

上班族陈小姐年年都在双11买买买,翻看她今年的购物车,支付定金的产品已经超过20件,总金额达到五位数。

她觉得,网友们之所以把“淘宝买崩了”,是因为今年双11的规则变得人性化了,“一是预售时间提前,可以安心挑选;二是收货时间提前,早买早用上;三是凑单门槛等都降低了,很容易实现‘折上折’。”

小众产品也能实现大销量 pidan | 宠物用品商家

“预售开始10分钟,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整个预售阶段,太让人兴奋!”宠物用品品牌pidan相关负责人面对今年“天猫双11”的预售成绩喜上眉梢。

“相比其他产品,宠物用品市场虽然越来越火,但终究还是小众市场,不如普通消费品有那么大的消费群体。但‘双11’把所有的消费热情都激发了,小众产品也能实现大销量。”

4个小时就达到了去年预售全阶段的4倍 冰希黎 |香水香氛品牌商家

香水香氛品牌冰希黎同样在几个小时就实现了销售额超过去年预售全阶段。品牌创始人说,在21日晚8点至22日0点的4个小时内,品牌预售额已达到去年预售全阶段的4倍。

数据已经如此亮眼,她却觉得还有“遗憾”——更准确地说,在“双11”的带动下,品牌还有潜力:“今年销售额增长的重要原因是我们在香水产品线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香氛产品线,市场反响很好,有一款香氛产品在薇娅直播间中预售出7万套。不过,根据目前分类,香氛不属于美妆产品,所以没有出现流量最集中的美妆产品介绍时间段,如果在相关时间段推广,估计预售额能更高。”

聊到今年双11的变化,他表示,预售提前疏导了“双11”的大客流、大销售额带来的生产和配送压力,“工厂对第一批预售的产品早有准备,之后的生产能够根据预售情况更加有的放矢。可以说,消费者能更早地用上‘双11’购买的产品,我们也能更有针对性地完成生产任务。”

备的现货都卖完了,生产线全力开起来 可心柔 |纸巾品牌商家

对消费者和商家而言,预售时间的提前还意味着“买买买”之后的服务和生产能更加有的放矢。纸巾品牌可心柔相关负责人统计了10月20日晚上8点至10月21日上午10点的销售成绩,发现销售额已经同比去年增长184%。

了应对大客流,可心柔早早就准备了20万件“100抽12包婴儿保湿柔纸巾”现货,不料热情的消费者竟然买走了21万件。但品牌并不担心:“现货已经有20万件了,而我们的工厂也早早为‘双11’进行了准备,生产线全部开足,可以保障第一批预售的产品在11月3日前全部发货完毕。”

每一年,在参加“天猫双11”的品牌中,都是既有“老面孔”,也有“新面孔”。他们发现,虽然“天猫双11”已经走过13个年头,但每年都有一点变化。这些变化,对消费者而言是更人性化的体现;对商家来说,是更加准确地把握市场趋势、搭准市场脉搏。

“大家都喜欢在‘双11’推新品,这是因为天猫已经帮助品牌完成了消费者教育,既告诉消费者要在‘双11’买买买、特别是预售的时候买最划算,又为品牌提供了推广新产品的好机会。”多家品牌表示。

此前,天猫公布一项数据,在今年“天猫双11”,共有1400万商品集体打折;其中1000个品牌的旗舰店爆款商品在各种优惠和补贴后,是常规售价的5折。

直播间和短视频等营销新手段也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体验。

pidan负责人说,品牌是第5年参加“天猫双11”,见证了宠物用品市场从小到大的变化,也见证了营销方式的变化,“每年天猫都会根据市场变化推出新的商家服务工具,尤其是直播和短视频的兴起,让宠物用品这样的小众产品的传播力和市场接受度成倍增长。”

她特别提到一个细节,觉得直播对新品牌和新产品的助推:“直播是文字之外,一种人与人之间直接面对面的产品化介绍,不论是商家自播还是达人直播我们都会持续用起来。”在双11预售第一天就实现了开门红,让我们对“天猫双11”接下来的进程更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