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等3家日企要在中国媒体平台直播带货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11-06 00:06

悦读全球(2021.11.5)

资生堂等3家日企要在中国媒体平台直播带货

日本经济新闻5日报道,China Media Group将通过基于直播的电子商务(EC),在中国国内销售资生堂、富士胶片控股和小林制药的商品。

作为第1项措施,将自11月6日下午9时(北京时间)起,在3小时里播出推介各公司商品的直播视频。还将与名人的SNS(社交网站)等展开合作,广泛展开宣传。

商品将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商网站“淘宝网”销售。据称还能从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收看和购买。经销的品类预计为30-40种。预计资生堂将销售化妆品,而富士胶片和小林制药销售酒精喷雾等卫生用品。另外,涉足日用品销售的日企LIBERTA也可能参加,正讨论功能性口罩等的销售。

参加直播的日本企业将由吉本兴业牵头,今后日本的地方政府和地方企业的参加也被纳入视野。第2次以后的直播日程未定,但日本酒企业醉鲸酒造、涉足威士忌酒等的若鹤酒造正考虑参加。如果直播带货的规模扩大,有可能有助于激活日本的地区经济。

China Media Group2020年11月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大使馆展开合作,销售了20万瓶葡萄酒。

日本11月8日起放宽入境限制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5日发布消息称,将放宽此前由于新冠疫情而原则上停止的海外入境。在外国人的新增入境方面,将允许商务目的和留学生、技能实习生入境。已经接种规定的疫苗的商务人士入境后的观察期限最短缩短至3天。这些措施将从8日开始实施。

已事先从日本政府获得在留资格但无法入境日本的人员约达37万人。其中留学生有15万人,技能实习生约11万人。今后这些群体将能够依次入境。预计商务人士的往来也将扩大。

放宽入境的条件是接收上述人员的日本企业和大学等要对入境后的防疫措施负责。接收团体要向日本经济产业省、文部科学省和农林水产省等相关省厅提交行动计划。

目前日本要求已接种疫苗的人员入境后也要在家中等地点观察10天。观察期限缩短至3天后,将对重启商务构成东风。

此次的放宽措施不包括游客。今后将在观察疫情发展的同时,讨论分阶段扩大放宽对象。

超级富豪重返伦敦市中心推动房价飙升

卫报5日报道,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限制的放松,国际超级富豪重返伦敦,推动了伦敦最昂贵地区自2015年以来最高的房地产价格年增长率。

根据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研究,从切尔西到卡姆登,从诺丁山到威斯敏斯特的“伦敦市中心黄金地段”,其平均房价自年初以来上涨了1.1%。在过去六个月里,房价每个月都在连续上涨。

莱坊英国研究主管Tom Bill表示,随着封锁和旅行限制的解除,富裕的海外买家回归,推动了伦敦豪华住宅需求的激增。

10月份在伦敦注册的新潜在买家数量比去年同期高出56%。

房地产商表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富人逃往乡下。当时伦敦市中心那些便宜的房产被留下,现在正在被大家抢购。

房地产商报告说,去年夏天,偏远地区大片的乡村庄园和前城堡地产的销售激增,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这些地产难以转移。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表示,在9个月的时间里,它已经售出了21处价值超过1500万英镑的庄园。相比之下,2019年全年仅售出一处此类房产。

英格兰和威尔士的零工工作五年内增加了两倍多

卫报5日报道,根据一份强调不安全工作方式上升的报告,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零工经济公司工作的成年人人数已达到440万,现在是2016年的两倍半。

据赫特福德大学和咨询公司BritainThinks对英国工会联盟(TUC)的研究,将近15%的上班族现在通过Deliveroo、Uber和亚马逊的快递包裹送货服务 Amazon Flex等平台获得报酬,相比之下,2016年这一比例约为6%,2019年这一比例略低于12%。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 Neil Spencer教授表示,这表明零工工作是构成英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补充道:“我预计它会增长。”

他说,这项研究表明,从事快递员和其他驾驶工作的人,就业人数增长尤其强劲,也包括从事跑腿和零工服务的人。研究发现,近四分之一的人曾在某个时候做过平台工作(platform work),高于2016年的十分之一。

研究发现,在过去五年中,每周至少从事一次平台工作的工作人口比例在送货和驾驶方面增加了四倍多,在家庭服务方面增加了两倍多,在跑腿方面增加了近三倍。

研究人员发现,绝大多数人使用平台工作来补充其他形式的收入。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由于零工工人可以从越来越多不同的来源拼凑谋生,这会导致他们的工作时间过长,且工资也较低,工作条件也很差,没有最低时薪、假期工资和养老金等保障。

图片2

核能的无形成本 法国核电场仓库可储存废料300年

照片拍摄于2021年10月29日,法国苏莱讷迪,放射性废料储存在一个混凝土密封的仓库里。

2021年11月5日讯,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6次缔约方会议中,谈判代表们正在规划世界未来的能源战略,核电是其中的一个核心症结。探访法国奥布省苏莱讷迪核电站,该场储存着来自法国核电站、研究和医疗设施的低至中水平放射性废料,混凝土密封的仓库设计可将这些废料储存至少300年。源源不断的卡车在无声地提醒着人们核能的无形成本。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卫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