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财富管理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长安信托荣膺年度卓越财富管理信托公司

2021-11-29 15:33

11月25日,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2021年度卓越金融企业盛典”活动中荣膺“年度卓越财富管理信托公司”,卓越金融企业盛典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发起并主办,至今已举办十届。活动当天发布的“2020-2021卓越金融企业”榜单,基于专业机构数据报告、行业专家评审及调研,从公司运营、客户服务、社会责任、成长性等角度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在银行、保险、基金、信托、理财等领域内对金融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机构和品牌。

11

2021年是长安信托成立35周年,近年来长安信托坚持以“高净值客户最佳金融生活服务商”为战略定位,组建了房地产事业部、政信事业部、资本市场事业部、金融同业与固收事业部、长安财富中心和私募股权事业部六大事业部,各事业部聚焦细分市场,形成专业化壁垒,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天候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及服务。

在信托行业“回归本源”的探索中,长安信托通过科技赋能战略转型,在同质化严重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塑造“长安”系列金融理财品牌的协同效应,保障客户安享财富增值。

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长安信托以领先业内的IT技术支持打造了全新的长安信托APP3.0版本,在客户信息管理、营销服务平台、中国信登监管报送系统等多项服务管理平台享有软件著作权。依托大数据,长安信托强化“金融+场景”建设,构建客户画像,实现客户分层,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方案,通过科技赋能树立“长安管家”营销管理平台品牌。目前长安信托会员客户已突破2.5万户。

在数字化财富管理平台方面,长安信托对财富队伍、产品体系等方面进行全面布局,通过客户APP、理财师APP、SCRM等系统建设,构建基础数据驱动的线上线下营销服务体系,做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的财富管理供应商,推动财富业务由销售型向配置型转型。长安信托财富管理平台基于客户旅程的分析,运用埋点技术、智能运营平台等,对客户进行全方位的体验优化,构建多维客户画像和进行关键因子分析,结合实际业务营销策略,探索智能投顾的同时,提供客户分层、精准触达、事件营销等推荐服务,提升理财师营销效率,打通获客、活客、留客的生态循环,降低营销成本,为公司财富管理转型赋能。

长安信托还在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不断取得突破。家族信托业务规模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国际业务持续加强了服务能力,慈善信托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业务领域逐步扩大。

针对跨境财富传承,长安信托深度开发差异化产品,落地了主动管理的海外投资双币金融产品;2021年在国内率先落地境内祖母信托,为高净值人士在跨境财富传承过程中提供了更多元化、结构化的工具选择。长安信托家族信托业务凭借多年的品牌与专业优势,业务规模累积成立过百亿元。公司设立的股权家族信托持股公司实现境内A股IPO,实现股权家族信托历史性突破;公司还成功签约资产规模超百亿的超高净值客户,通过遗嘱、公证、税务身份规划、CRS政策解读等多种工具与家族信托相结合,实现了法、税、信、财四个维度的全面家族财富管理服务,更能实现当下超高净值客户对于家族财富长青的需求。

22

长安信托党委书记、副总裁张胜参加了当天举行的“2021宏观经济论坛暨创新峰会•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圆桌对话”。张胜表示,长安信托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初心,以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财富保值增值需求为核心驱动,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充分利用信托的机制优势,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陕西省西安市本土的金融企业,长安信托一直以来关注并大力支持陕西实体经济的发展和建设,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综合运用传统和创新的信托业务模式,与地方区域政府机构、工商企业进行深度的合作。”

张胜还介绍了长安信托积极运用公益慈善信托、家族信托助力乡村振兴、投身扶贫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的实践,以及开展绿色金融业务助力环保,积极探索碳中和相关业务的情况。“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长安信托和农村金融机构进行了合作,建立了‘信托+银行’,‘信托+保险’等可持续性和可复制的资产信托创新金融模式,得到了全国人大和民政部门的肯定。”

着眼下一步发展,长安信托将秉持“长安心、百年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始终坚守着对股东的回报之心、对客户的诚挚之心、对员工的关爱之心、对社会的奉献之心,坚持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实现战略愿景的重要路径和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