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在华车主年轻女性占比提高 中国稳坐其第二大单一市场

周菊2021-12-14 16: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中国市场客户的平均年龄更低,女性车主比例越来越多,这些都是非常积极的信号,我们也正积极推出定制化项目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日前,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在对2021中国市场销量的总结中提到,中国的年轻女性车主在不断增多,尤其是SUV车型Urus,女车主占比明显提高,平均年龄在37岁左右。

同时,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2021年中国将继续保持兰博基尼第二大单一市场的地位。

兰博基尼在此次沟通会上公布的全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虽然疫情持续,但兰博基尼的销量并未受到影响,相反,今年前三季度其交付量创乐新高:1-9月全球共计交付6902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23%,与2019年同期(新冠疫情前)相比增长近6%。

分区域看,兰博基尼前三季度美洲市场交付量为2407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25%;欧洲市场交付量为2622台,同比增长17%,中东、非洲以及亚太市场的总交付量为1873台,较去年同期增加28%。产品方面,SUV Urus以4085台交付量和25%增长率成为最畅销车型。

2021年海内外的疫情影响持续,在此情况下,兰博基尼将其增长归因于几个方面。其中之一是疫情发生后人们希望享受生活,给予自己一定的奖励,因此更加关心超级跑车。Stephan Winkelmann认为,这也反映了兰博基尼的持续经营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Stephan Winkelmann强调,中国市场毋庸置疑是兰博基尼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并指出中国将会在2021年底再次成为兰博基尼第二大单一市场。

对于中国市场的客户画像,Stephan Winkelmann指出,在中国,兰博基尼Urus车主相对来说年轻一些,平均年龄在37岁左右。“Urus是一款以家庭为导向的超级SUV,客群中女性车主比例越来越高,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Urus是一款以家庭为导向的超级SUV,客群中女性车主比例越来越高,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Stephan Winkelmann说。

在汽车“新四化”趋势下,兰博基尼也在向电动化积极转型。兰博基尼在采访中披露,到2024年底,兰博基尼的所有产品线均将实现混动化。据介绍,兰博基尼的首款混动超跑将是新一代Aventador,之后全系车型包括Urus和Huracán 都将实现混动化。

然而兰博基尼作为超豪华品牌,客户非常看重的其机械动力及品牌价值,如何在向智能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保持自身的品牌和性能基因,显得十分关键。Stephan Winkelmann表示,这确实是兰博基尼正在思考的问题。因而在向混动化转型的过程中,其产品将仍保有兰博基尼独特的基因、设计以及性能和驾驶表现。

“超豪华跑车的客户更注重享受驾驶过程中的体验与乐趣,我们需要满足兰博基尼客户群体在情感方面和驾驶体验方面的要求,如我们在新的Aventador车型上仍然会保留V12发动机。在实现纯电动转型的过程中,我们也仍然要保持兰博基尼的特色。根据电动化规划,兰博基尼将在2025年至2030年推出第四条产品线,即纯电动车型。”Stephan Winkelmann说。

兰博基尼另一个与主流市场有些不同的观点是,在当前智能电动车型OTA升级换代节奏非常快的情况下,兰博基尼表示将保持保持自己的更新节奏,因为其认为,如果更新太频繁,会让消费者对品牌失去信心。

“兰博基尼属于超豪华跑车细分市场,我们的车型和其它日常使用的车型不同,如果更新太过频繁,消费者会对整个品牌失去信心。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兰博基尼时是为了购买一台梦想之车,如果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非常短,可能会影响到他们对品牌的认知和信心。所以,尽管有新的技术不断涌现、迭代,但兰博基尼仍将根据自身品牌的发展规划与新时代的趋势设计合适的产品生命周期,应长于其他品牌车型。”Stephan Winkelmann指出。

在向混动化转型战略下,兰博基尼也制定了明确的减碳目标。据介绍,预计到2025年初,兰博基尼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50%。Stephan Winkelmann介绍,目前,兰博基尼有三条重要的产品线,并将在2025年至2030年推出第四条产品线,即纯电动车。而减碳目标会在兰博基尼混动和电动化的转型过程中循序渐进地推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