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二度冲刺港股成功 涨幅一度超20%

沈怡然2021-12-30 11: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12月30日,中国AI龙头企业商汤科技(0020.HK)第二次冲刺港股成功,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今日开盘价3.910港元/股,价格涨幅一度超过20%,截至发稿,价格4.410港元/股,涨幅14.55%,总市值1454亿港元。

这是“AI四小龙”中首个完成上市的企业。商汤科技曾在12月13日延迟上市发售,理由是受到美国财政部的相关限制,公司至12月20日重启公开招股,完成了包括基石投资者在内的股东的更换,并于今日上市成功。商汤科技表示,此次挂牌上市在上海和香港举行上市庆祝仪式,并且在上市仪式中,公司用AR技术打造了创新的“AR敲锣”环节。

目前,公司业务涵盖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四大板块,同时在大力研发通用人工智能平台,以及研发AI 芯片、AI 传感器及 AI 算力基础设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