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要闻回顾|国办: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至2022年底;住建部: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刘荻秋2022-01-11 23:00

【国办: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至2022年底】1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强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培育建设,深化东部与中西部、东北地区合作共建,鼓励支持加工贸易重点项目落地发展。加快培育认定新一批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和示范地,加大支持力度,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至2022年底,稳定加工贸易发展,减轻企业负担。

【住建部: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帮助青年人缓解住房难】1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负责人潘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大金融、土地、公共服务等政策支持力度,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十四五”期间,40个重点城市初步计划新增650万套(间),预计可帮助1300万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同时,继续做好公租房保障,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列为政府必保支出】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提醒函,要求各地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列为政府必保支出,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待遇保障长效机制和工资收入随当地公务员待遇调整的联动机制落到实处,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政策。在发放2021年年终奖励性补贴及安排2022年度财政预算时,确保“不低于”持续落实落地。

【国家药监局:自即日起停止莲必治注射液在我国的生产、销售、使用】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决定自即日起停止莲必治注射液在我国的生产、销售、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已上市销售的产品,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负责召回,召回产品由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或者依法采取其他无害化处理等措施。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到2025年基本实现城乡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关于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智慧广电乡村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广大农村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应用,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得到广泛拓展,基本实现广播电视由功能型向智慧型转变。移动优先战略取得重要突破,基本实现由“户户通”向“人人通”升级发展。智慧广电公共服务优质高效、普惠便捷,基本实现城乡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公安部: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5亿新能源汽车同比增59.25%】1月11日,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5亿辆,其中汽车3.0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81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44亿人。2021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674万辆,新领证驾驶人2750万人。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60%,扣除报废注销量比2020年增加292万辆,增长59.25%。

【北京:限制共有产权房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参与房地产开发】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加强本市共有产权住房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共有产权住房政府产权份额应单独核算管理,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未经批准不得参与商业性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

【深圳:即日起全市所有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提供托管服务】据深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消息,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月11日发布通告,要求从即日起全市所有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提供托管服务,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天津本轮疫情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截至1月11日12时,天津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它33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后进行通报。其中,津南区90例,西青区3例,河西区3例,滨海新区1例。截至目前,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未转归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荻秋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