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患者为始 全球创新

瞿依贤2022-01-27 16:01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瞿依贤 作为中国最早致力于原创新药研发的头部企业之一,亚盛医药2021年获得重大里程碑进展,公司核心品种耐立克正式在中国获批。该产品是中国目前首个且唯一获批上市的第三代BCR-ABL抑制剂,填补了国内临床空白,打破了携T315I突变慢粒髓细胞白血病耐药患者此前无药可医的生存困境,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

耐立克的诞生正是亚盛医药践行“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使命的验证。目前公司有50多项临床试验正在全球开展,多项临床进展在国际权威学术会议上屡获认可。此外,亚盛医药已获得美国FDA及欧盟批准的14项孤儿药资格,创中国药企之最,充分彰显全球化创新能力。

展望2022,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推动耐立克进入医保,并探索多种创新支付形式,惠及更多患者。我们也将继续践行‘全球创新’理念,进一步推动产品管线全球临床开发,垒实在细胞凋亡领域的领先地位。

我们期待政策层面推出从加快审批到多元化支付的组合拳,多个部门能紧密配合、协同发展,为创新药行业发展打造更良好的生态环境,并探索药品支付的多层次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创新药品的可及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医保、医美等大健康领域的人物、故事、资本,微信号:yixian-er,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