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月份制造业PMI为50.1%;南京雨润等44家公司重整方案获高票通过;奢侈羽绒服品牌Moncler遭网络攻击,部分个人数据泄露

蒯思函2022-01-30 11:22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1月份制造业PMI为50.1%】国家统计局网消息,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放慢。

【工信部:2021年全国黄金消费量1121吨,同比增长36.5%】1月30日,工信部网站发布2021年黄金行业运行情况。2021年,我国黄金行业总体运行平稳,产量同比下降,消费大幅增长。我国共生产黄金443.6吨,同比下降7.5%。全国黄金消费量1121吨,同比增长36.5%。

【国家卫健委:129新增确诊病例81其中本土病例54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上海10例,北京3例,浙江3例,云南3例,河南2例,广东2例,广西2例,福建1例,四川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54例(北京20例,其中丰台区13例、大兴区4例、朝阳区2例、西城区1例;浙江19例,均在杭州市;黑龙江8例,均在牡丹江市;天津4例,其中河北区3例、津南区1例;河南2例,其中安阳市1例、三门峡市1例;云南1例,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北京2例,河南1例)。

大公司

【南京雨润等44家公司重整方案获高票通过】1月29日,南京雨润等44家公司重整方案获得债权人表决通过,并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生效。历时一年多的“雨润重整案”由此尘埃落定,并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雨润重整案由雨润控股等78家公司(非上市)及南京雨润等44家公司(上市)两部分组成。其中在2021年12月31日,雨润控股等78家公司重整方案获债权人表决及南京中院裁定通过。如今南京雨润等44家公司重整方案也获通过。债权人投票结果显示,有财产担保债权投同意票的金额占比高达99.72%,投同意票的债权人数占比高达96.67%。(证券时报)

【新华联收关注函:要求说明2021年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1月30日,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向新华联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2021年前三季度、第四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主营业务毛利率、相关资产的减值迹象等,说明2021年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亏损集中在第四季度的合理性。

【奢侈羽绒服品牌Moncler遭网络攻击,部分个人数据泄露】奢侈羽绒服品牌Moncler(盟可睐)最近遭受了网络攻击,一些个人和商业数据已经外流。Moncler在《关于个人数据的重要通知》中称,公司一发现此类未经授权的访问,可以确认的是存在未经授权的访问,可能会泄露一些个人数据,包括联系方式和/或与购买有关的数据。与支付方式(iban、信用卡或其他)和/或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或其他)相关的数据没有保存在系统中,没有被泄露。(中新经纬)

【花旗环球金融遭香港证监会罚近3.5亿】据香港证监会网站消息,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谴责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并处以罚款3.4825亿元,原因是该公司在2008年至2018年期间,一直容许其现货股票业务部辖下多个交易柜枱向机构客户发布被错误标签的申购意向,并在执行利便交易时向该等客户作出失实陈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