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财政部: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新房价格止跌,超40城放宽楼市政策;FDA通报雅培召回奶粉一关联病例死亡

蒯思函2022-02-22 12:11

 事件关注

【财政部部长刘昆: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2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财政改革与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在去年1.1万亿元基础上,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市场主体会有更多获得感。保持适当支出强度,重点支持科技攻关、生态环保、基本民生、区域重大战略、现代农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提高支出精准度,不撒“胡椒面”。

 国家发改委:2021年末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4.72%】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2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会议指出,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年末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4.72%。

【新房价格止跌,超40城放宽楼市政策】国家统计局2月21日公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一线和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止跌转涨,且一线城市涨幅居前。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累积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超过80次,其中超40城发布了稳定楼市的政策。体现在多地直接给予购房补贴、公积金政策调整、放松落户限制等。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有一些城市出现了首付比例下调的政策,菏泽多家商业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比例后,重庆及赣州首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20%。(中新经纬)

国家卫健委:221新增确诊病例138其中本土病例59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9例(上海32例,广东22例,福建10例,北京4例,四川3例,甘肃3例,浙江2例,安徽2例,云南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5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59例(内蒙古2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8例、巴彦淖尔市1例、包头市1例;江苏12例,其中苏州市10例、无锡市2例;辽宁6例,均在葫芦岛市;四川5例,均在成都市;云南5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北京涉冬(残)奥闭环人员4例;湖北4例,均在武汉市;广东3例,均在深圳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江苏3例,四川3例)。

大公司

【FDA通报雅培召回奶粉一关联病例死亡,产品涉30多国家和地区】据新京报消息,针对雅培召回美国密歇根州斯特吉斯(Sturgis)工厂3款奶粉事件,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官网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在FDA正调查的4起有关消费者投诉中,有3起阪崎克罗诺杆菌污染报告,1起婴儿沙门氏菌感染报告。相关的所有4个病例均住院治疗,其中1名病例已报告死亡,但不确定是否完全由阪崎肠杆菌引起。FDA已开始对雅培斯特吉斯工厂设施进行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已从采取的环境样本中发现几个克罗诺杆菌阳性结果。根据FDA通报,雅培召回的产品销往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南非、泰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林证券拟斥资2000万收购字节跳动旗下股票App】2月21日晚间,华林证券披露已与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购买后者旗下海豚股票App。为了更好地运营海豚股票App及开展客户服务,华林证券拟受让江苏今日头条持有的文星在线100%股权,文星在线为海豚股票App运营主体,本次交易拟作价为2000万元。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看似作价不高的股权收购背后,华林证券与字节跳动的全面合作金额或超5亿元,涵盖软件购买、技术服务、商业广告等多个领域。(证券时报)

【涉嫌夸大续航里程遭到调查,特斯拉被迫修改韩国广告】据路透社报道,在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发现特斯拉夸大其电池参数后,这家汽车生产商更改了Model 3在韩国的续航里程广告。当地媒体拍摄的屏幕截图显示,特斯拉韩文网站上关于Model 3轿车的描述被修改为Model 3在一次充电后“最大”续航里程为528公里,取代之前的“超过”528公里。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表示,已将一份报告发给特斯拉,报告称其夸大了包括Model 3在内的一些车型的续航里程,违反了《公平标签和广告法》。(参考消息网)

【苹果被荷兰反垄断机构罚款累计达2500万欧元】据路透社2月21日消息,因苹果应用商店依旧未按照要求对荷兰的约会软件放开第三方支付系统,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周一第五次对苹果罚款500万欧元(约570万美元),苹果对荷兰反垄断案罚款目前已累计升至2500万欧元。(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三大指数均跌超1% 石油板块逆市走强】2月22日,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2%,个股跌多涨少,成交有所放量。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6%,深证成指跌1.62%,创业板指跌1.61%。盘面上,石油、供气供热、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酒店餐饮、广告包装等板块跌幅居前。

 【盐湖提锂板块走强西藏珠峰涨停,盛新锂能、蓝晓科技等跟涨。

【燃气板块拉升】新天然气涨近9%,洪通燃气、长春燃气等跟涨。

【元宇宙概念下挫】卓翼科技跌停,昆仑万维、中青宝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