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两部门:小微企业可在50%税额幅度内减征“六税两费”;宁德时代否认减产传闻;B站去年净亏扩大超120%

蒯思函2022-03-04 11:40

 事件关注

【两部门:小微企业可在50%税额幅度内减征“六税两费”】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其中提出,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本公告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国家统计局:2月下旬生猪价格涨1.6%】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月下旬与2月中旬相比,27种产品价格上涨,23种下降。其中,液化天然气(LNG)价格环比上涨32.8%,硫酸(98%)价格上涨6.5%,豆粕(粗蛋白含量≥43%)价格上涨9.3%,生猪(外三元)价格上涨1.6%。

国家卫健委:33新增确诊病例294其中本土病例61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94例。其中本土病例61例(广东22例;内蒙古9例;河北5例;吉林5例;湖北4例;云南4例;黑龙江3例;广西3例;上海2例;浙江2例;天津1例;江苏1例)。

大公司

宁德时代否认减产传闻近日有市场传闻称,宁德时代及部分磷酸铁锂厂商下调3月排产计划。宁德时代方面回应称,此消息不属实。(证券时报) 

B站去年净亏扩大超120%3月3日,哔哩哔哩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1财年B站总营收达193.8亿元,同比增长62%。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B站净亏损额为68.09亿元,2020年同期为30.54亿元,同比扩大超120%。对于亏损扩大的原因,财报中提到,四季度B站营业成本较2020年同期增加62%,收入分成的成本增加91%,主要原因是公司向直播主和内容创作者支付的收入分成增加。(澎湃新闻)

【2022年A股退市第一股,*ST新亿因财务造假将终止上市】3月3日晚间,*ST新亿在上交所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拟终止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通知》。具体来看,根据中国证监会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2018年度和2019年度虚增营业收入,扣除虚增营业收入后,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实际营业收入均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相关财务指标实际已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则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北京现代否认将做股比调整,近期将有深化合作“大动作”】据财联社3月4日消息,知情人士表示,面对今年已至的汽车业股比放开政策,北京现代并无对公司中外股比进行调整的计划。目前,双方正在讨论北京现代未来发展方向,应该很快会有进一步合作的“大动作”。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12%,煤炭、医药板块逆市走强】3月4日,A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6%,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1.12%。盘面上,医药商业、辅助生殖、煤炭开采加工、教育、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及服务、石油加工贸易、港口航运、天然气、培育钻石等板块跌幅居前。 

【煤炭板块走强】山煤国际涨停,昊华能源、晋控煤业等跟涨。

【教育板块拉升】昂立教育涨停,美吉姆、科德教育等跟涨。

【东数西算概念走低】佳力图、宁波建工等跌停,依米康、贵广网络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