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医疗力量已到达上海支援核酸检测

瞿依贤2022-03-28 21:20

(图片来源:东方IC)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3月28日,来自江苏、浙江多家医院的医疗队已经到达上海,其中多支医疗队为28日凌晨集合出发,到达上海后直接开始核酸检测工作。另外还有多家医疗队在驰援路上,或正准备驰援。

一位浙江医疗系统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他们医院派出了约250人的医疗队,副院长带队,凌晨4点集合出发,计划在上海待一周,医疗队自带了物资。

江苏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27日也发出预通知称,拟抽调核酸采样、核酸检测专业人员支援上海市,请各地、各单位按照分配计划选派核酸采样队伍200人、核酸检测队伍50人,常州市青龙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城市基地做好30万管检测能力的设备、试剂等物资准备。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浙大二院、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等医疗队已经在浦东多个地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7日晚,上海发布消息,称28日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第一批,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先行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4月1日5时解封。第二批,4月1日3时起,按照压茬推进的原则,对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4月5日3时解封。

3月25日到3月27日,上海市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均超过2000人,各区中浦东新区新增感染者最多,25日新增1914例,27日新增1429例。一个现实是,浦东新区的大型医院并不多,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承担了浦东地区很大一部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浦东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行政部门、职能部门都参与到核酸检测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医保、医美等大健康领域的人物、故事、资本,微信号:yixian-er,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