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欢迎来长沙喝茶颜悦色吃文和友小龙虾,到解放西路“潇洒走一回”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红网时刻2022-08-05 18:20

1f149656-2841-4b4d-9e15-749ceac44c7c

8月5日10时,“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8月5日10时,“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在介绍建设文化强省、发展全域旅游方面的情况时,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表示,湖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和旅游资源十分特别、很有特色。

“特”在“古色”厚重。湖南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文运盛,自古有“古道圣土”“屈贾之乡”“潇湘洙泗”之称,历史上造就了“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气象。

“特”在“红色”炽热。从湖南走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时期谱写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壮歌。

“特”在“绿色”盎然。湖南名山大川多,水系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素有“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的美誉。

“特”在“夜色”亮丽。以省会长沙为代表的城区夜经济非常红火,“夜观光”“夜文娱”“夜美食”“夜购物”带给人们快乐体验。不少外地的年轻朋友都喜欢到长沙来喝茶颜悦色,吃文和友的小龙虾,到解放西路潇洒走一回。(记者 刘玉先 廖洁 吴公然 朱丽萍 欧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