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脊柱类耗材集采今日开标;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 2.1%;国美陷欠薪风波,回应称短期现金流承压

午间要闻2022-09-27 12:02

事件关注

【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开标 涉及约120万套耗材】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27日,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上海接受企业递交申报材料并现场开标。本次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根据手术类型、手术部位、入路方式等,分为14个产品系统类别,29个竞价单元,872套系统。全国6426家医疗机构填报采购需求达到120.84万套,集采产品共涉及173家申报企业。此次集采的产品是多个部件组合成的系统,可用于像颈椎、腰椎疾病,脊柱压缩性骨折、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患者治疗所需,可以满足95%的脊柱类手术所需。

【国家统计局: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 2.1%】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254.0亿元,同比下降2.1%。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011.0亿元,同比增长5.4%;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0623.6亿元,增长0.8%;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797.0亿元,下降12.0%;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955.5亿元,下降8.3%。

【猪肉价格进入过度上涨二级预警区间 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9月27日消息,9月19-23日当周,36个大中城市精瘦肉零售价格周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30%,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上涨二级预警区间。按照预案规定,国家将于本周投放今年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联动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

【教育部:教育成为我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第一大支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教育部9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先规划、优先投入、优先配置资源,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占GDP的比例,连续十年保持在4%以上,教育成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第一大支出。

【公安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破获养老诈骗案件3.9万起】据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博消息,9月27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果,严厉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百日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已破获养老诈骗案件3.9万起,打掉犯罪团伙473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6万名。

国家卫健委:92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3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36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2例;本土病例17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23例,其中境外输入87例,本土636例。

大公司

国美陷欠薪风波 回应称短期现金流承压据报道,近日有国美员工表示,其被通知今年8月份工资将延迟发放,但具体发放时间和比例均不清晰,此前拖欠员工的半年绩效也未发放。对于上述消息,国美零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美零售和部分子公司存在工资发放延迟现象,但这是在现金流压力下的短期现象,公司正在紧急调整,以解决相关问题。“近两年里,国美在业务和资金上承受了巨大压力。”(证券日报)

【珠海万达商管将以轻资产方式接手5家奥克斯广场 原团队全部撤出】9月26日,知情人士透露,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将接管5家奥克斯广场,接管之后以轻资产运营管理的方式运作。这5家广场全部为已开业的购物中心,在珠海万达商管进驻之后,原有的团队将全部撤出。上述的5家奥克斯广场分别包括长沙两家、成都、青岛和杭州各一家。奥克斯广场均由奥克斯集团旗下的奥克斯地产投资开发。(澎湃新闻)

【辉瑞向FDA提交针对5岁至11岁群体接种升级版疫苗申请】据中新社消息,美国辉瑞公司当地时间9月26日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针对5岁至11岁群体接种辉瑞升级版新冠疫苗的申请授权。此次辉瑞公司申请授权的升级版疫苗为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BA.5研发的疫苗。据美媒报道,目前辉瑞公司尚未公布该升级版疫苗的人体试验数据。

【福特汽车在卡车翻车事故17亿美元赔偿判决后要求法院重新审理】据华尔街日报9月27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请求佐治亚州一家法院重新审理一起翻车事故案。上个月,陪审团就这起导致两人死亡的卡车翻车事故做出了17亿美元的判决。福特汽车在周一提交给法院的新文件中说,该公司被不公平地排除在提供证据之外,而这些证据本可以证明这起致命事故中的卡车是安全的,其车顶结构也比许多同类卡车更坚固。(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66%,食品饮料、医药涨幅居前】9月27日,两市股指早盘高开,随后冲高回落;个股多数上涨,总体上看,消费股走强,周期股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6%,深证成指涨0.31%,创业板指涨0.66%。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盘中拉升,阳光乳业、良品铺子等涨停;医药板块反弹, 紫鑫药业等涨停;其他板块中,纺织服饰、酿酒、半导体等涨幅居前,煤炭、石油、有色、房地产等周期板块跌幅居前;锂矿、化肥等也跌幅居前。两市逾3100只个股上涨。

【食品大消费走强】加加食品、阳光乳业、良品铺子、劲仔食品等涨停。

【服装纺织板块拉升】棒杰股份、新澳股份、真爱美家涨停,嘉欣丝绸等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低】天房发展跌近7%、栖霞建设、三湘印象、津滨发展。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聚合优质财经资讯,为投资者提供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