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023年度国考笔试延期举行;晨光股份回应网传“紧急声明”:系伪造;海南椰岛实控人将变更

午间要闻2022-11-28 12:01

事件关注

【2023年度国考笔试延期举行】11月28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布公告,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广大考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年内252家上市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7日,今年以来共有252家上市公司发布272份员工持股计划(以预案发布日为统计口径,剔除取消及股东大会否决),170家公司推出的181份员工持股计划已经实施完成,占计划总数的比例逾六成。其中,34份员工持股实际金额超亿元。(证券日报) 

【神十五航天员乘组名单公布:费俊龙、邓清明、张陆】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08分时分发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组成,费俊龙担任指令长。(人民日报) 

【国家卫健委:11月2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4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304例】11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4例,本土病例374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6525例,其中境外输入221例,本土36304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晨光股份回应网传“紧急声明”:文件系伪造,公司已报警】晨光股份11月28日在上交所发布澄清公告,公司关注到在部分网络平台有流传公司所谓的“紧急声明”,经公司核查,该文件系伪造。公司已报警,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此前,网传“紧急声明”称,晨光股份决定从11月29日零点开始,暂停所有线上、线下店面以及合作渠道A4白纸的销售。

【海南椰岛计划定增募资不超6.54亿元,实控人将变更】海南椰岛11月27日晚在上交所公告称,拟以8.08元/股的价格向公司董事长王晓晴控制的海南信唐发行8100万股股票,预计募资总额不超过6.64亿元,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后,海南椰岛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冯彪变更为王晓晴。

【康希诺生物遭摩根大通减持107.09万股】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2年11月22日,康希诺生物遭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以每股均价112.2191港元减持好仓107.09万股,涉资约1.202亿港元。减持后,摩根大通新持好仓数目为962.03万股,持估比例由8.05%下降至7.25%。

【日本又一广告巨头因涉及东京奥运会竞标舞弊案遭检方搜查】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和公平贸易委员会以涉嫌在涉及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业务的竞标过程中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广告巨头博报堂进行了强制搜查。博报堂是日本第二大广告公司,仅次于11月25日被搜查的电通公司。(央视新闻客户端)

A股午盘

【A股三大指数跌超1% 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走强】11月28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震荡后小幅回升,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1.03%,深证成指跌1.05%,创业板指跌1.12%。盘面上,酒店餐饮、旅游、传媒娱乐、虚拟电厂等板块涨幅居前;中字头、国企改革概念继续活跃,中国科传五连板,中油资本涨停;工程机械、证券、银行、互联网、酿酒、超导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强】中交地产、中国武夷、南国置业涨停,南山控股、信达地产等跟涨。 

【文化传媒板块拉升】中国科传、中国出版涨停,华媒控股、中视传媒等跟涨。 

【银行板块走低】中信银行、宁波银行跌逾4%,浙商银行、中国平安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