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022年我国粮食总产量13731亿斤;“通信行程卡”12月13日起正式下线;厦门国际银行回应“考虑13亿美元的香港IPO”

午间要闻2022-12-12 11:51

事件关注 

【2022年我国粮食总产量13731亿斤 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国家统计局12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粮食总产量68653万吨(13731亿斤),比2021年增加368万吨(74亿斤),增长0.5%,粮食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国家统计局网站) 

【“通信行程卡”12月13日起正式下线】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要求,12月13日0时起,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服务。“通信行程卡”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 APP等查询渠道将同步下线。(通信行程卡微信公众号)

【三部门:提供“人脸生成”等深度合成服务应显著标识避免公众混淆】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自2023年1月10日起施行。其中提出,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和技术支持者提供智能对话、合成人声、人脸生成、沉浸式拟真场景等生成或者显著改变信息内容功能的服务的,应当进行显著标识,避免公众混淆或者误认。(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健委:12月1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7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55例】12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9例,本土病例217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598例,其中境外输入143例,本土6455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厦门国际银行回应“考虑13亿美元的香港IPO”:不实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厦门国际银行据悉考虑进行13亿美元的香港IPO。对此,厦门国际银行回应称,传闻为不实消息,厦门国际银行目前仍以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为发展重心,谋求长期的高质量发展,有关厦门国际银行信息以该行正式公告为准。(澎湃新闻) 

【铜陵有色临时停牌:拟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12月12日早间,深交所公告称,铜陵有色拟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根据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于12月12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东方园林:公司不存在资不抵债情形】12月12日,东方园林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表示,近几年受新冠疫情、PPP政策调整、计提减值准备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业绩亏损,净资产下降,资产负债率上升。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行业水平相当,且有息负债结构合理,整体贷款利率水平不高,不存在资不抵债情形。

【波士顿科学拟5.23亿美元收购先瑞达医疗不超65%的多数股权】12月12日,波士顿科学公司与先瑞达医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波士顿科学将发起部分要约,以收购先瑞达不超过65%股份的多数股权。先瑞达是一家中国医疗科技企业,在港交所上市,针对各类介入手术提供解决方案。该交易拟议价格为每股20港元,按当前汇率计算,65%股权的现金对价约为5.23亿美元。(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0.63% 中药板块走强】12月12日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3%,深证成指跌0.62%,创业板指跌0.44%。盘面上,中药板块走强,大理药业、贵州百灵等多股涨停,熊去氧胆酸概念板块走高,半导体及原件、酒店及餐饮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贵金属等板块走低。 

【熊去氧胆酸概念走强】新华制药涨停,上海凯宝、共同药业、华润双鹤等跟涨。 

【智能音箱板块拉升】漫步者涨停,领益智造、歌尔股份、国立科技等跟涨。 

【盐湖提锂概念股走弱】金圆股份跌停,川能动力、沃顿科技、川恒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