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 2022年度科技创新新能源企业奖

经观汽车2022-12-28 16:47

2022年12月23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韧性筑底,蓄力向新 2022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圆满落幕。本次年会公布了2022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年度榜单。

福田汽车荣获“ 2022年度科技创新新能源企业”大奖。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耕耘19年,在2003年启动了新能源技术的研发,2008年成立了福田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企业层面围绕落实开展“双碳”政策、实施“碳中和”,技术层面聚焦新能源布局发展、氢燃料卓越技术,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即第一个氢燃料客车公告、第一个氢燃料物流车公告、首款液氢重卡,全方位构建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体系。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首个销量突破千万辆的商用车企业,在新能源领域起步早、示范早,具有品类战略优势。拥有城市物流、末端物流、客运、重型类、专用类、氢燃料等多场景的多款新能源技术领先车型。在氢燃料领域,福田汽车已经从过去研发全闭环,通过冬奥会等极端环境、高强度应用场景的实际使用,在实际运营领域形成新的闭环,成为中国氢燃料实际运营最完善的汽车企业。截止2022年,福田汽车已经基本完成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补齐了微卡、中小VAN产品线。

福田汽车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活动和国际峰会、赛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G20峰会、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中承担重要任务,并以绿色科技实力助力北京奥运会、平昌冬奥会等国际赛事。

稳扎稳打开启新能源发展新格局,福田汽车在2022年第二次新能源大会上明确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战略发展重心,并将“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销量第一”定为企业发展的新目标。在2023年福田汽车还将落实进一步丰富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带动福田汽车全体系加速向新能源方向转型,进入发展的加速期。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