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见】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余敏:因时代而生,为未来而变

资讯2022-12-29 16:59

编者按:

《恒见》系列企业家专题,为恒天家办联合国内著名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共同打造的品牌赋能服务升级项目。

《恒见》将以深度报道为主要形式,发现企业亮点、挖掘企业家以及品牌背后的故事、增强专业性背书,匹配优质资源为企业客户拓宽品牌传播渠道,扩大品牌声量。

本期《恒见》,我们将锁定中国家装行业发展,探寻家装旗舰品牌——星艺装饰的创业、发展和成功之秘籍。

是荣誉,让我们更多了解和知道它——

行业领导高度赞誉,说它是“行业发展的引领者,排头兵”……

行业与社会的高度评价,让我们知道——

它是“中国讲诚信、守合同、重质量典范企业”

是“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知名品牌企业”

是“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百强企业”

还是“改革开放30年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之一”......

星艺装饰锐意进取,率先形成规模化服务,让中国家装行业的发展大大提前,也让全国客户享受超值暖心服务。

这一次,我们将镜头对准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董事长余敏,一起探寻星艺背后的故事。

 

 

企业的心胸有多大,它的格局和舞台就有多大。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家装行业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深水区。现代客户的需求已经迭代到更高的层级。在时代的变化下,企业只有顺应时代潮流,紧跟消费者节奏,勇于改变自己,创新升级,才能更好更持久更长远地为客户提供服务,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项使命。

星艺装饰创立于1991年,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家装行业快速发展的时期。30多年来,星艺装饰一直以“做最棒的装饰”为目标,致力专业,积极创新,引导开拓分支机构,率先形成规模化服务,以此助推中国家装行业发展。同时,创造多元空间设计文化理念,文化引领,极大地提升国人家居生活品质。星艺人“把学习当饭吃”,前后将三百多名职业经理人送进清华、北大等名校学习特训,以此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将优秀设计师送出国门,学习西方建筑装饰艺术的精华,通过不断学习深造,为星艺的发展续航赋能。

对此,余敏董事长认为:“一个企业在服务客户的过程当中,心胸有多大,那么它的格局和舞台就会有多大。”

“1+1+1=3,是数学;1+1+1=111,这是合作学。一个人,走得更快;一群人,走得更远。一家独大、一家包揽的运营时代已不复存在,‘装企+全新生态产业链’的家装联合体将成为市场的新主角。星艺装饰通过融合,重视供应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形成供应链,充分满足不同消费层级客户的需求。”

家装行业永远在,关键看你在不在!

“一个企业要想做得久、做得长,它的核心在哪?在员工!”

为此,星艺创始人余静赣在多年前就给星艺作出明确定位:“星艺装饰是为诚信正直、勤奋努力的员工打造一个筑家筑梦、价值成就的舞台。”因此,星艺企业文化的核心脉络是:“企业成就员工,员工成就客户,客户成就企业。”团队建设的宗旨也是“以员工为本”。从企业创业初期的“小孩有钱上学,老人有钱赡养,病人有钱医治”到规模化扩张时期的“人人做老板”,再到集团化高速发展时期的“客户赞许,员工依恋,社会尊重”的星艺价值观的确立,从而获得员工的高度认同。

“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文化”。对此,余敏董事长指出,星艺装饰一直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其中一个核心基本点就是:打造让员工依恋的企业文化氛围,让员工在企业有归属感。

可以说,星艺过去30年的稳健发展,也得益于这样一支打不垮、拆不散、抢不走的员工队伍。在未来,星艺装饰将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员工打造筑梦平台,让优秀文化引领企业前行,因时代而生,为未来而变,圆百年之梦!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