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见】红棉汇会长杨淑梅:绽放于南粤大地的“她力量”

2023-02-20 14:00

1

编者按:

《恒见》系列企业家专访,为恒天家办企金会联合国内著名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共同打造的品牌赋能服务升级项目。

《恒见》将以深度报道专访为主要形式,发现企业亮点、挖掘企业家以及品牌背后的故事、增强专业性背书,匹配优质资源为企业客户拓宽品牌传播渠道,扩大品牌声量。

本期专访,我们将聚焦南粤大地上的“巾帼力量”,探寻国内独具影响力的女企业家社群——红棉汇独特发展之路。

“她力量”

是初心,也是内核

更是持续成长的不竭动力

数年来,不忘初心

秉承“共享、创变、服务、公益”理念

红棉汇所获成果斐然

红棉汇致力于凝聚女性力量

探索商协会新模式,重构商协会的价值体系

打造独树一帜的精英社群

今天,我们将镜头对准了

红棉汇会长杨淑梅

一起学习女企业家的发展之路

2

 

红棉开得最红火的时候,甚至不需要一片绿叶

女性,在家庭中通常扮演的是母亲、妻子的角色,承担着“上厅堂,下厨房”的重要责任;现今社会,不仅是在家庭层面,从社会层面看,女性也展现出了自己非凡的力量,彰显“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红棉是广州的市花,是随之向上的,而且开得最红火的时候,甚至不需要一片绿叶,也被誉为是英雄花。

作为女企业家的杨淑梅,在加入商会后更是感同身受,她看到了在工作岗位上奋斗的她们,深深体会到了女性随之向上的强大力量。于是“她力量”双创大赛应运而生,不仅为女性搭建了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更是向社会传递了女性的正能量,让越来越多的女性企业家在独属自己的平台中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彼此成就。这便是“她力量”创始的初衷。

队伍里的人有多优秀,就能吸引到怎样优秀的人

“吸引力法则我觉得是首先你要做的如何好,要你队伍的人有多优秀,然后你就可以吸引如何优、怎样优秀的人跟我们一起为伍,红棉汇日益变得有吸引力。”

红棉汇创始以来,跳出以往商协会运营模式,大胆创新,营建了一个具有“造血功能”的商协会组织。红棉汇企业家们始终秉承“共享、创变、服务、公益”的理念,搭建资源共享大平台,分享创新创业利好政策,搭建多方合作桥梁,为女性企业家提供精准服务,创新公益模式,协助公益项目落地。尤其通过“她力量”双创大会,为更多的女性赋能,帮助她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找准方向,相辅相成,彼此成就。

十年磨一利剑,经过五年时间所获成果斐然:5A级社会组织、全国四好商会等荣誉,共举办六届“她力量”双创大会、落地四所红棉汇希望学校、主办两届红棉杯湾区她力量创新创业大赛……这些成绩不仅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红棉汇的肯定,更是是红棉汇迈向未来的全新起点。

在未来的五年里,利剑如何能磨得成,如何在中国,如何走向世界,杨淑梅表示,红棉汇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把红棉汇生态圈层进一步扩大,汇聚更多力量,合规运营,发挥合力效能,实现共同发展。

3